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紅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紅岩》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紅岩》有感

 安徽省績溪縣 績溪縣實驗小學505班 汪振佳

  你知道祖國的山河為什麼這樣美麗如畫嗎?你知道紅領巾為什麼這樣紅嗎?《紅岩》,它會告訴你。

  忘不了1949年11月27日那一天,國民黨反動派在逃竄前夕慘無人道地製造了震驚中外的歌樂山大屠殺,二百多個英雄啊?在重慶解放前夕,恨飲槍彈。歌樂山仰天長嘯,悲聲壯絕!

  書中那一副副真實的照片,那一首首豪壯地詩句,那一樁樁感人的故事,向我們展現了革命先烈在白色恐怖下與敵人進行英勇鬥爭的可歌可泣的史實,展現了他們敢於犧牲自我的樂觀主義精神。

  最感人的還是江姐的事迹。她的丈夫犧牲后,謝絕黨組織照顧,堅定地表示:“到老彭倒下的地方繼續戰鬥”。后因叛徒出賣被捕,陷入渣滓洞集中營,當敵人用種種酷刑折磨她,要她交出組織關係時,她始終堅貞不屈、守口如瓶。她還組織獄中戰友學習毛澤東同志的《新民主主義論》,堅持獄中鬥爭。

  還有羅世文、楊虎城、陳然等先烈們,富貴不淫、貧賤不移、威武不屈,個個都是鋼鐵漢,他們的精神驚天地、泣鬼神,他們這樣無怨無悔的忘我犧牲是為什麼呢?我深深思考着,突然想到烈士們豪壯的詩句:“為了免除下一代的苦難,我願意把這牢房坐穿”、“願以我血獻後土,換得中華永太平”、“作繭自縛非夙願,碧血丹青換中華… …”。啊!我想到了,是革命先烈們用鮮血換來了我們今日的幸福生活,換來了新中國!一首首,一句句深深震撼着每個炎黃子孫的心靈。

  《紅岩》這本書給我帶來了巨大的啟迪,它領着我們熱愛中華,保衛中華,領着我們奔向世界科技的尖端,成為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

  同學們,相信吧,在東方的土地上,《紅岩》精神將放射萬丈光芒,光照千秋!

  指導教師:胡東景



  文章語句通順,段落清晰,感受深刻,感染力強,是一篇好作文。

您正在瀏覽: 讀《紅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