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站在詹天佑的塑像前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站在詹天佑的塑像前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站在詹天佑的塑像前,我會說:“您真不愧為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您不但冒着生命危險,修築了京張鐵路,還修建了欒河大橋,被稱為“中國鐵路之父”。 

  您自幼酷愛學習,立志長大報效祖國。1872年您考上了,第一批幼赴美留學班,1878年,您又考入了耶魯大學,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您拿着羅索夫人給你的小皮箱,滿懷着為國效勞的壯志,從美國回來了。 

  當時,我國非常落後,清政府剛提出要修築京張鐵路,一些帝國主義國家就出來阻撓。您為了祖國的尊嚴,不怕困難,勇敢的接受了任務。為中國修築了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還巧妙地運用了兩種不同的開鑿方法--從兩端鑿進,中部鑿進法,創造性的設計了“人”字形線路。鐵路不滿四年就竣工了,比計劃提早兩年,還節約了五分之一的預算。您的傑出才幹和崇高的愛國主義精神給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我非常敬佩您,要以您為榜樣,從小刻苦學習,長大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站在詹天佑的塑像前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站在詹天佑的塑像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