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懷舊西關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舊西關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懷舊西關情 標籤:懷舊作文

一灣溪水綠,兩岸荔枝紅。——這就是老廣州人眼中的西關。西關,著名的無疑是建築和美食。六年的西關情,六年難忘美好的回憶。 

  回到西關,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色古香、風格獨具的西關大屋。外為矮腳雙扇門,中為趟櫳,內為大門,均由高級硬木製成。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耀華社區的耀華大街,整條街皆是西關大屋,有些甚至有前院。抬頭向上看,古木中鑲着五彩的玻璃,雖是凹凸不平,但別有一番凹凸之美。長壽路耀華街直入,就能看見妙趣橫生的刻木詩篇,再走進,便能清晰地看見刻石的西關大屋簡介。東起文昌橋、大觀橋,西至泮塘、昌華園。小時候,我就住在文昌橋一帶,騎着小自行車兜過文昌幼兒園、文昌社區、逢源社區。腳下的花崗岩石,彷彿把西關大屋襯托得更加美麗奪人。故地重遊,雨中的西關,仍然韻味十足。古老的西關大屋,在眾多的建築中,顯得並不古老,而是覺得時尚。西關的大屋聞名中外,吸引了很多的外國遊客。他們如果想住住西關大屋的話,就來到逢源路和寶源路交界處的金裕賓館,從外往裡看,無一不是西關建築的特色,門口正對着的,是一個精雕細刻着美麗圖案的屏風。金裕賓館旁邊的逢源閣,比所有的西關大屋更別具一格。獨具匠心的建築,配上金黃的燈飾,把西關華麗建築風情展現得淋漓盡致。更有趣的是,在華燈下擺設的,全是古木的家私。古老的椅子、茶几、酸枝??椅,在山水鳥鳴畫的屏風映襯中,更別有一番風味。 

  景和食皆有的,非泮溪酒家莫屬。廣州人很喜歡一家老少在空閑的時候來到聞名海內外的泮溪酒家,到裡面一間獨具西關風格的小屋裡。喝早茶,人們總會點燒賣、干蒸、水餃、小籠包。點心未到時,先生們總會美酒數盞。品嘗一點酒,清純濃香,再走出小房間來到古色古香的長廊,放眼望去,荔灣湖的美景盡收眼底。那紅牆綠瓦的亭台在碧湖的環抱中,微波粼粼的湖面,可以一眼看見湖水的靜、清、綠。楊柳纖細的腰隨微風舞動着,柳梢尖垂在碧波蕩漾的湖上,美景也別有一番風味。荔枝灣鳥語花香,眺望那裡,如臨仙境。 

  回到小房間,點心已經上齊了,夾一個小籠包,咬一口,包中的汁霎時間溢出來,包中的肉更是鮮美。再品嘗鮮蝦干蒸,蝦的鮮甜讓人讚不絕口,吃后口有餘香。到水餃了,上等的花菇,配上金黃的玉米,新鮮的豬肉,材料與其它的酒家一樣,但吃出的更是廣州人的風味。最後,每人來一碗荔灣艇仔粥,真是美味極了! 

  千年荔枝灣,悠悠西關情。沉浸在西關,酒不醉人人自醉!

您正在瀏覽: 懷舊西關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舊西關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