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敢於向命運做鬥爭-----讀童年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敢於向命運做鬥爭-----讀童年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敢於向命運做鬥爭-----讀童年有感 標籤:讀童年有感作文 讀向命運挑戰有感作文 向命運挑戰作文 讀童年作文

--題記 摘自《童年》

  初讀文章,我感覺到了前蘇聯無產階級作家馬克西姆、高爾基的寫作才華,同時我也感受到了19世紀70-90年代俄國的社會面貌。整本小說充分展示了殘酷、野蠻、愚昧、污穢的令人窒息的生活,因此,我對這本小說愛不釋手。 

  小說一共有13個章節,分別是:失去父親、母親出走、快樂的茨岡、禍不單行、分家以後、罪孽深重、房客的“好事情”、彼得大伯、母親歸來、父親的故事、母親再婚、輟學謀生、母親去世。 

  當我再次翻閱這本書的時候,傾刻,一種偉大的靈魂出現在了我的面前,啊!那是高爾基先生不向命運屈服,敢於向命運做鬥爭的精神!由此,使我想到了美國卡耐基的兩句話:“人在身處逆境時,適應環境的能力實在驚人。”“人可以忍受不幸,也可以戰勝不幸,因為人有着驚人的潛力,只要立志發揮它,就一定能渡過難關。”是啊!高爾基面對逆境與困難,他毫不畏懼,泰然自若的應付了。 

  寫到這兒,我慚愧地低下了頭,我小時候好比溫室里的花朵——弱不禁風,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會瀉氣,雖然我小時候家中不那麼困難,但對我來說,那種死亡、受鞭打的折磨,簡值就是天方夜譚。 

  高爾基,我想對您說:“就因為您在挫折中奮起,就因為您不怕困難,所以您的作品和論著成為了全世界無產階級的共同財富!我一定好好向您學習!”

您正在瀏覽: 敢於向命運做鬥爭-----讀童年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敢於向命運做鬥爭-----讀童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