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為災區獻愛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為災區獻愛心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本該是萬物復蘇、播種希望的季節。可是一場百年未遇的特大幹旱席捲了我國西南大地。在電視上,我看到小夥伴們的樣子,心裡一陣疼痛。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2010年3月26日上午,我校--青島太平路小學大隊部代表市南區少先隊員向全市的少先隊員發出了“我為災區獻愛心”環保義賣活動。作為一名少先隊員我心中的那份激情也迅即被帶動起來了,我暗暗下決心:一定要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為旱區的小夥伴們奉獻上我的“愛心”。 

  首先,我組建了我班的“義賣”小隊,制訂了詳細的工作計劃和職責安排。然後我們幾個同學又各自回家親手製做了精美的包裝盒和漂亮的發卡等,在休息日這天我們一起來到了人流量很多的台東廣場上進行了義賣。看着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們有使不完的勁去喊去叫賣:義賣!義賣!請您為旱區獻份愛心吧!許多叔叔阿姨聽了我們真誠而稚嫩的話語都停下了腳步,微笑着和我們邊交談邊選擇一樣自己中意的物品,然後很認真的把錢投進了我們的“愛心箱”。廣場上風很大,我們的手都凍麻了,可是我們涌動的熱血卻持續沸騰着。很快,我們的義賣品幾乎都賣了出去。我們看着滿滿的義賣盒子和收款箱都笑了。 

  然後我又很積極的投入到收集“環保”物品中去。周一學校傳達了活動內容:周二至周四是收集物品時間。這天我放學回到家,把家中的廢舊報紙整理出來。看看這不夠多的報紙,我犯了愁:太少了!突然我想起我家樓下有一個小足球場,那裡每天都有一些男孩子踢球玩耍。我每次路過那裡時,經常看到他們喝完各種飲料隨手就把瓶子隨手亂丟。想到這裡后我決定去看看:果然一出門我就看到五六個男孩子正大汗淋漓的在喝着手中的飲料,然後又都是隨手一丟上場玩去了。我顧不得什麼了,立即快步走上前一個一個的撿起空瓶和到處丟棄散落的報紙帶回了家。回到家我邊清洗邊想:學校不是3天時間交環保廢舊物品嗎?那我就3天都交。只要能多幫旱區小夥伴一些,我一定要認真做。隨後的第二天,第三天我都是認真收集了廢舊報紙和撿空瓶子。鄰居們看到后都表現出很納悶的表情,好象在問我:你怎麼撿垃圾啊?我對他們笑笑走開了。我並沒覺得丟人,相反,我反而覺得無上光榮!因為我為旱區夥伴獻上了我的一份心意。雖然這份心意很小,但是我的內心深處卻是對旱區小夥伴最深沉的一份“手足之愛”。 

  愛心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是我們太平路小學的“愛心之舉”卻深深的刻畫在每一位同學的心中,也深深的牢牢的鐫刻在我的心靈之上。“旱災無情人有情,太平愛心代代傳”!太平師生不僅獻出了自己的愛心,也下定決心節約用水,珍惜水資源,保護水資源。以實際行動支持災區,奪取抗旱救災的勝利。我也一定會嚴格要求自己,杜絕浪費水資源,以實際行動為旱區夥伴獻上我的“愛心”!

您正在瀏覽: 我為災區獻愛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為災區獻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