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牡丹和泥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牡丹和泥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公園的一角,有一大片牡丹,人們都喜歡到那裡拍照、觀賞……

不久,牡丹就開始驕傲了,它傲慢地對泥土說:“泥土啊,我這麼漂亮、嬌貴,卻長在了你這醜陋的臉上。我真為你醜陋的模樣感到羞愧!”

“雖然我長得難看,但我自己並不感到羞愧!”泥土說。

“我多麼想離開你呀,”牡丹瞅了泥土一眼,“你那黑乎乎的身體,我連看都不想看一眼……”

沒等牡丹說完,一個小女孩就把它摘了下來。小女孩的手心真暖和呀,還帶着淡淡的香氣,牡丹不禁得意洋洋地笑了起來,心想:我終於可以離開那骯髒的泥土了。

可是,過了一天,牡丹突然感覺身上隱隱作痛。又過了幾天,牡丹感覺渾身筋疲力盡,連動一下都很吃力。

這時,牡丹身下的花瓶爺爺對它說:“牡丹呀,泥土固然醜陋,但它裡面有很多養份,可以讓你的美艷更長久。離開了醜陋的泥土,光靠我和水,你的美艷又能維持幾天呢?”

牡丹聽完花瓶爺爺的話,慚愧極了。但為時已晚,牡丹最終枯萎,提前結束了它的生命。

                                                                                                     指導教師:馮莉娜

您正在瀏覽: 牡丹和泥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牡丹和泥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