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鳥巢”看到的、想到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鳥巢”看到的、想到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鳥巢”看到的、想到的…… 標籤:我看到的作文 想到的作文 從烏塔想到的作文 照片想到的作文

2008年8月8日的晚上,和爸爸媽媽一起觀看了在北京鳥巢舉行的第29屆奧運會的開幕式直播,直到節目結束以後很久,我仍然被它那浩大的場面和恢弘的氣勢所震撼着。 

  爸爸看到我對鳥巢如此好奇,就耐心的給我講解了許多關於鳥巢神奇的地方。 

  4.2萬噸的鋼材是鳥巢的主結構,在這個龐然大物上,卻沒有一顆鉚釘,整個結構的連接都是採用高科技的焊接手段,讓人不可思議。 

  那酷似祥雲的主火炬重達30多噸,是首鋼的叔叔阿姨利用將近三年的時間設計完成的,說不清它複雜的內部構造,單看它壯碩無比的體積,就足以讓人嘬舌,看到它高高地鑲掛在鳥巢的主結構上,與整個鳥巢渾然一體,疑似天成。當聖火點燃的那一剎那,充滿胸臆的是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還有那任意變換的場地舞台,在表演結束后,就換成了田徑比賽的主場地,可在開幕式當中一點都看不到跑道的影子。 

  在無風的鳥巢里,卻能獵獵飄揚的國旗和五環旗…… 

  那用煙火顯示出的巨大足跡和倒計時,無一不令人嘆為觀止。難怪美國人都說:“北京奧運會的開幕式,把我們許多設想都變為了現實”。用科技辦奧運我們走在了世界的最前列。 

  其實不僅僅是鳥巢,由鳥巢我們可以想到水立方,以及設在青島、天津、香港的所有比賽場館,無論哪一處都是設計者匠心獨具汗水與智慧的結晶,從真正意義上詮釋了通過科技了解奧運,通過奧運理解科學的真諦。 

  從水立方美國名將菲爾普斯連多八金,到鳥巢波爾特連續打破100米,200米世界紀錄以及中國軍團勇奪51枚金牌,這一切都鑄就了北京科技奧運的輝煌,為鳥巢和水立方兩座奧運史上奇迹般的建築增添了更加絢麗的光彩。 

  走到收穫了太多的成功與喜悅的金秋,離充滿希望的春天還會遠嗎?有了這13億顆共同跳動的中國心,一定會為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一個又一個更加明媚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從“鳥巢”看到的、想到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鳥巢”看到的、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