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雷鋒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觀后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個使人感動,好玩的片段,展現在我的眼帘,令我哭笑不得.  

  一位矮矮的,黑黑的,還帶着孩子稚氣的解放軍出現在大家的面前,他就是雷鋒。一次,孩子們要求雷鋒叔叔給他們講打仗的故事,雷鋒微笑的搖了搖頭說:"我沒打過仗,要不我給你們講英雄!"可孩子們板下臉,對於他們的要求沒滿足,他們當然不會甘心,又對雷鋒進行一陣死纏爛打,我想:他們怎麼這麼不講道理,雷鋒不講打仗的事肯定有他的苦衷,幹嗎要這麼強迫他呢?可他的臉上還掛着笑容,真搞不懂,我的話早已氣的火冒三丈,暴風雨即將來臨,擺出一副氣勢洶洶的樣子來嚇嚇孩子。 

  這時,一個孩子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指着他的手問雷鋒:"那你手上怎麼會有一塊疤痕呢?” 聽了這話,我也感到很好奇,想馬上知道原因.雷鋒聽了這話,轉喜為悲,臉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講起了他小時侯的故事:"他七歲那年,因為家境貧窮,哥哥出去打工累死了;弟弟在媽媽的懷抱里餓死了.”聽他說到這裡,我的淚水彷彿閑不住一樣,開始在眼眶打轉,接着雷鋒又說:"爸爸在出去打工時被機器壓死了;媽媽被逼的無奈上吊自殺了;只能靠自己一個人生活,每天帶着爸爸的鋤頭上山砍柴,可地保偏偏說柴是他家的,搶去之後,還踩了我的手,令我痛不欲生!”我心想:地保你怎麼這麼壞,他家已經家破人亡,你還這樣,你不覺得自己的心比豺狼狠,行動比眼鏡蛇毒嗎?我是你的老媽的話,老早一腳把你揣到大西洋里去,才解我心頭之恨。想之間,我的淚水奪眶而出,不知是為了雷鋒哭,還是什麼原因. 

  還有一次,有兩位同志開車執行任務,轉眼之間,來到交叉路口,開車的同志不管三七二十一,開錯了方向,坐在旁邊的王大力提醒他,可他不聽,直到凹陷的地方,他才醒悟。於是,他使壞,叫王大力開進凹陷,誣陷王大力的清白,幸虧雷鋒及時趕到,勸解了他們,王大力哀求雷鋒不要告訴上級,雷鋒猶豫片刻同意了,但要他自已告訴上級。這一句話逗的我哈哈大笑,不能自控,心想:雷鋒真好玩!還能說出搞笑話,我的話哪有他好開玩笑,只會擺出一副嚴肅的樣子,把王大力嚇嚇而已. 

  雷鋒的一生是貧苦的,但他的一生是可貴的,我們要發揚光大他的精神。

您正在瀏覽: 雷鋒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