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的驕傲——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的驕傲——雷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雷鋒,這個名字對人們並不陌生,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因為雷鋒同志為我們新中國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榜樣,也是我們的自豪,驕傲。他的精神值得世界各地的人們學習,因為雷鋒精神是不分國界的,雷鋒精神應該是我們每個地球人應該有的精神。

  雷鋒家裡的條件很差,小時候還被地主婆子欺負過。那一年,他還未滿18歲,就去部隊當了兵,他的心裡想着:要為人民服務,為中國盡一份自己的力量。他每個月發了津貼他不留着自己用,而是捐給災區,他一見到別人有困難,就馬上去幫助。真是: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呀!他總是把別人的困難都當做自己的困難,把別人的愉快當成自己的幸福。他是一個偉大的人,值得我們學習。

  每當婦女沒錢買票時,他總會伸出援助之手,用自己的錢給她買票,讓她早一點回家;每當有哪一個小孩走丟是,他總會安全地把孩子送回媽媽的身邊;每當祖國發生自然災害時,他總會衝到第一線,甚至可以七天七夜不睡覺,不吃飯,只為了讓人民呆在一個舒適的環境里。他永遠都是毛主席的好戰士,是我們的好榜樣!

  他就像一個螺絲釘,憑着壓力鑽到木板里。他就像秋天的原野上的白楊樹,任勞任怨,默默無聞地為人民服務。他就像沙漠中的白楊樹,死了一千年不倒,倒了一千年不朽。他就像一朵花,他的事迹匯成了整個美麗的大花園。他就像一把鋒利的劍,劈斷困難,勇往直前!

  “為人民服務!”這句話不是那麼簡單,只有有着堅定決心的人才能說出這句話來,雷鋒就是其中之一。他說到了,也做到了,他造福了人民,造福了整個中國。

  雷鋒年年輕輕就為建設新中國貢獻出了生命。他才只活了22歲呀,他這22年為祖國,為人民做出了多少件好事呀,恐怕連數都數不清了呀!中國人民不會忘記他的,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他也永遠是我們華夏民族的驕傲,自豪。

  他用艱苦和勞動塑造了這一生。他也讓我知道:艱苦、勞動和快樂并行。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臨沂第四實驗小學五年級一班五年級:朱文韜

您正在瀏覽: 中國的驕傲——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的驕傲——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