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金色的勞動金色的甜蜜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勞動金色的甜蜜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金色的勞動 金色的甜蜜 

  “哎呦,老媽真是的。又加夜班。只好‘擁抱’零食了,唉。”我面對着一袋子麵包、派和餅乾自言自語。最近媽媽當了店長,工作繁忙多了,經常很晚回家,我只好和零食們打游擊戰了。 

  我的心中除了不滿還有懷念,懷念老媽金黃酥脆的的薯餅。要是我等老媽做,那得等到猴年馬月去呀!反正是在暑假,有的是時間和精力,乾脆自己做好了。 

  我從菜籃里挑出兩個土豆,洗凈后削皮,擦絲,加鹽,打雞蛋,放麵粉。一切準備工序做完了,可就剩炸了,這可是一道難關。 

  我機械的模仿着媽媽的樣子倒油,放一點調味的蔥花。“哇啊!燙死我了!竟然這麼不聽話,蹦了出來。”我舉着菜鏟,縮到了最牆角,用鍋蓋抵擋着,看着活躍的油星,苦不堪言,“唉,火開小一點吧!”這次少倒一點油,終於搞定了。我把面和土豆絲混在一起,倒入油鍋,頓時發出滋啦滋啦的聲音。恩,媽媽做的時候就是這個聲音,我暗自高興,並用菜鏟把它劃成比較規範的圓,然後壓了壓。過了好長時間。滋啦聲小了,我把鏟子沿着鍋邊斜插進去,好不容易才把薯餅鏟起來,翻了一個面。咦?怎麼黑乎乎的?難不成土豆壞了?不對呀,這可是剛買的土豆。再仔細一聞,一股糊味直衝鼻孔。“完了!焦了!”我叫起來。唉!為什麼我就不能像媽媽一樣嫻熟呢? 

  “反正不管怎樣,我是不可以對付零食了!我要炸成薯餅!”我攥緊拳頭,下定了決心。剛剛冒出這個念頭,我就有些泄氣,太難了!可是……我的口水已經流了三尺長了,唉!炸吧。“打開中火,倒上面絲……” 我一邊叨念着操縱流程,一邊機器人一樣操作着,“這回早一點翻面。”果真,反面不在黑乎乎的了,而是金黃金黃的。 

  直到一盆面絲都進化成了薯餅,我關上火,長長的舒了一口氣,心想:炸薯餅不容易呀!我用盤子盛着我的戰利品,吆喝着:“菜來嘍!” 

  坐在軟軟的沙發上,我嚼着金黃酥脆的薯餅,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喜悅和舒適。 

  金色的薯餅給我留下了金色的甜蜜。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勞動金色的甜蜜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勞動金色的甜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