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一節挖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節挖筍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五一節挖筍

 浙江省金華 浦江白馬中小六年制502班 傅廣土

  今天是五月一日,是國際勞動節。我和爸爸約表哥去挖筍,表哥爽快地答應了。我與表哥從來沒挖過筍,這是第一次,當然感到很新奇。

  我們來到表哥村旁的山上。可是天不作美,走到半路,下起了綿綿細雨。但這並沒有減弱我們挖筍的興緻,反而堅定了我們的意志,因為俗話說:“雨後春筍”嘛!我們奮力登山,汗水、雨水混淆不清。

爸爸是鐵將軍開路,走在前頭。不一會兒,就拉開了距離。“哇,筍,還有嘰嘰頭,可真多啊!”我和表哥抬頭一看,是在前頭“探路”的爸爸的叫喊聲。當我們趕到時,他手裡已抱着一大捆筍、嘰嘰頭。可我倆卻一無所獲。我焦急萬分,使勁地撓着頭髮,想:我們為什麼挖不着筍呢?也許我想得太入神了,一不小心,摔了一跤,還摔出了血,我捶胸頓足喊道:“老天,你何故此般折騰我,我也是人,也是萬物之主,憑什麼不賜我野菜,還摔我一跤!”此時的我懊惱極了。爸爸便對我們說:“不如你們走在前頭,或許會有收穫。”

  “好。”

  ……

  “表哥,快看筍。”沒走幾步,一個獵物就進入了我的眼帘,我驚喜萬分。

  “我也有獵物了,表弟。”

  沒過多長時間,我們的筍可以與爸爸的比試多少了。我們高興極了。

  我終於明白,跟在爸爸後面,是挖不到筍的,只有走到前面去,才會有收穫。“開闢自己的道路,別跟在別人身後。”是我今天五一節勞動中悟道的一個小小道理。

您正在瀏覽: 五一節挖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節挖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