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聽過這一組觸目驚心的數字嗎? 

 我國水土流失面積360萬平方干米,占國土面積的37.5%;荒漠化面積260萬平方千米,占國土面積的27.3%,每年仍以2460平方千米的速度在發展。●30%國土受酸雨危害。●全國3/4的城市噪聲超標。●每年固體廢棄物污染總量5.6億噸。●1990年廢水排放量354億噸,70%未經處理。因為環境污染每年造成的經濟損失在1000億元以上。 

 同學們知道嗎?山城重慶,雖然曾以“濃紗薄靄,山若行,江似鏡”的美景而驕傲,但是秋日的一天下午,重慶漫天黑霧,市民們浸染在一片灰暗之中,由於工廠煙囪排放的有毒廢氣在惡劣的氣候條件下消散不開,造成40萬人中毒,97人住院治療,這就是近年發生的令人震驚的“重慶煙霧中毒事件”。據調查在重慶市民中,患呼吸道疾病的比例正在逐年上升,其中市區的肺癌發病率居全國之首。 

 更可怕的是,由於人類肆意破壞環境,近年來鼠疫、霍亂、狂犬病等死灰復燃,新的疾病如艾滋病等冒了出來。人類瘋狂地破壞熱帶雨林,打開了原生的病毒庫。於是巴西爆發了奧羅波凱症,1.1萬人發病。進入1996年英國的“瘋牛病”攪得人心惶惶。接着尼泊爾發生了一種怪病,患者低燒,渾身疼痛,4—5天即死亡。4天之後奪走了251人生命。我國首次發現了甲、乙、丙、丁、戊之外的庚型肝炎病毒,且已傳播。 

 同學們,這就是不保護環境的後果,如果我們再這樣下去,遲早有一天,我們會失去曾讓我們引以為榮的綠色家園的!

您正在瀏覽: 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