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起被遺棄的那條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被遺棄的那條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離學校比較遠,有三千米的路呢!每天我都要騎着自行車經過那條已經陪伴了我六年多的小路。這條小路是我去學校的必經之路。它經過了風吹雨打;經過了人們無數次的踩踏。它是多麼的勇敢;多麼的堅強!由於種種原因,它的臉上已經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大窩子,坑坑窪窪的使人想起老人臉上的皺紋。我猜想它不可能是不喜歡這份工作。它是太疲倦了吧!要不就是它真的老了,身體才會這麼的一年不如一年了! 

  媽媽對我說:“我們的生活條件正在變好,以後這裡要開闢出來一條新路來啦!高興不高興啊!”“太好了!太好了!以後我們上學就可以抄近道了!可是,媽媽,會嗎?”我有點不相信媽媽的話。媽媽說當然的時候,我還是半信半疑着。  

  四五個月過去了,果然如媽媽所說的那樣。這裡真的修築了一條又寬又平的公路。聽說以後還會在路的兩邊種植成千上萬棵小樹。再過個三五年就會長成無數棵大樹來的。一走上這條路,還不象進了迷宮那樣的舒服!  

  現在,人們都會走在這條新修的公路上。早已經把原來的那條破舊的小路給忘的一乾二淨了。我很討厭那些喜新厭舊的人們。有時我還會在那條舊路上走一趟。每當我走在這條老路上的時候,我都會落下幾滴眼淚來,就算是我送給它的禮物吧。因為我知道,它是可憐的;也是可悲的。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有許多象這條舊路一樣的人,一直默默的為他人付出,不求一絲回抱,而現在卻被人看不起。我知道我為什麼要在舊路上走。因為那裡有我童年的許多美好的回憶。至少在我的心目中它是偉大的!

您正在瀏覽: 想起被遺棄的那條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被遺棄的那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