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紫薇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薇花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紫薇花

   “清風無力屠得熱,落日着翹飛上山。”的景象,在炎熱的夏天裡並不罕見。此時已經夕陽西下,天氣卻依然炎熱。我第一次見到紫薇花時就在這種情況下見到的。紫薇花在這炎炎夏日頂着太陽成長,深深淺淺的紫色,讓炎炎夏日的暑期消失了。

紫薇樹長在一個小院子里,在那小院子里的地上長着許多碧綠的小草,松樹十分魁梧像一座寶塔又像一個戰士,它是紫薇樹的守護者。邊上那棵倒霉的榕樹長得好好的卻被環衛工人剪成了球。成為一道美麗的風景。而紫薇花就是這當中最美的風景。紫薇樹比較高大,有兩層樓高。一眼望去茂盛的枝葉上開着一串又一串紫色的花,泛着點點銀光,就像迸濺的水花。仔細一看,才知道每一朵紫花中最淺的部分在和陽光挑逗。紫薇樹的葉子是綠油油的,好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翠色慾流。長大的葉子是橢圓形的,有手掌大小葉脈有吸管那麼粗。剛長出來的葉子只有一點點大,紫薇樹的樹枝,顏色有不同,細的是綠色的只有鉛筆那麼粗,粗的有鋼管那麼粗是棕色的。紫薇樹中最美的地方就是花了,花朵只有掌心那麼大,是淺紫色的,有六個花瓣,花瓣的中心有花蕊,花蕊的數量很多,有好幾十個。那些花除了開放的還有含苞待放的,那些花苞是綠色的還有一些花早已走到了生命的盡頭,已經乾枯了。地上有許多花瓣,那些落下的花瓣,落在那貧瘠的土地上,讓那土地看起來更加有了活力,變得更加好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些落花是不是也是為了“化作春泥”才落得?儘管現在已經立秋了,但落花的精神依然沒變,化作泥融入根是它們的歸宿。

看完紫薇花,太陽已經下山了,但依舊十分炎熱,好一個炎炎夏日呀,還好有紫薇花,還有許多的樹朋友陪伴着它。

  

  作者:文傑

上一篇發錯了!!!!!!!!!!!!!!!!!!!!!!!!!!!!!!!!!!!!!!!

您正在瀏覽: 紫薇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薇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