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紫薇花開的季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紫薇花開的季節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六點三十分我睜開了眼睛,再也沒有了睡意。這個時候你應該剛睡下,我懶懶的靠在床頭點上一根煙,看着白色煙霧在眼前迷離,窗外的車水馬龍與我此刻的心情形成鮮明的對比。我發現自己已經越來越討厭這個城市,看似繁華的背後隱藏着終日不休的嘈雜與聒噪,污濁的空氣讓我呼吸困難心臟開始脆弱。

  踩在濕漉漉的鵝卵石上感覺到了腳底的敏感,微微的疼卻極為愜意,我忍不住抬頭深吸一口潮濕的空氣。這個時候公園裡人群稀少,連日的大雨讓晨練者都習慣了懶睡,我不由的微微笑,人到底還是一種慣性動物。我順着彎彎曲曲的小道一直前行,住在這裡快兩年我卻從不知道這條路通向那裡,想想自己該是這個城市裡最懶的一個。

  前面似乎到了盡頭,我看到了緩緩流淌的河水,生活是否與這河水一樣緩慢而平靜呢?我模糊的想着。遠處傳來孩童嘻嘻哈哈的吵鬧聲,我尋聲望去,兩個六七歲左右的孩子正在不遠處的石橋上玩耍。小女孩正拉着小男孩的手在撒嬌,“哥哥,帶我去橋下面,那裡好漂亮。”小男孩很乾脆的回答:“好,不過回家不許告訴媽媽。”

  聽着小女孩乖巧的答應,我不由的笑,心底居然有了絲絲的羨慕。看着他們往橋下走去,我好奇的跟了過去,原來可以從石橋的這面穿到那一面。我怔怔的望着眼前的景象,大片大片盛開的紫薇花,那樣熱烈那樣的充滿激情,並不嬌艷的顏色卻帶給我那樣的震撼。從來沒有一種花可以帶給我這樣的感受,那就是綻放自己的那種熱情與感染力。

  被這些並不高貴但是真誠的花兒感動着,它們不是孤芳自賞,它們也沒有不可一世,它們更不是出生名家,它們只是平凡的一族。可就是這樣平凡的花兒卻開出了並不平凡的感覺,不是花團錦簇卻生機勃勃,不是嬌艷欲滴卻熱情撲面,不是傲視群芳卻認真綻放自我,那種對生命的負責與激情令我感動,令我羞愧。

  我默默看着這些紫薇花,感受着她們帶來的震動,文字並不能描述此刻的心情,語言亦是那麼的匱乏,眼睛在這一刻是潮濕的。若此刻你在這裡,相信你也會和我一樣的被感動,生命,原來可以如此的燦爛!不管我們用何種生存方式何種生活方式,不管我們如何的優秀如何的平凡,原來,都可以讓生命變的不同,只要,你用心去綻放!

  沒有順着原路回去,穿過紫薇花叢上了另一條不知名的小路,我想一定是可以回到家的。很多時候我們習慣了走同樣的一條路,看同樣的風景,沒有想過要改變,卻總是在羨慕或嫉妒別人腳下的美麗。轉過一個彎,我看見了家的方向,笑意浮現在臉上,原來換一條陌生的路走走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難。

  今/我們沉澱所有的/孤寂和滄桑  

日花開 

  

  2004年9月15日寫於琉園

您正在瀏覽: 紫薇花開的季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紫薇花開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