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在雨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在雨中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還是那條坑坑窪窪的石子路,還是那片濃濃的綠蔭,還是籠罩着一股淡淡的幽芳。我依舊撐着那把格子色的小傘,自由地,在綿綿小雨中漫步着。

  這條,應該得叫它“老路”了吧,少則也有七八年了。常年被一些魁梧的香樟樹或水杉樹遮擋着,也有些日子不曾見到陽光了。即使有烈日照耀,也只是投下三兩片斑駁的樹影罷了。就是下雨,也是從交錯枝葉中的縫隙滴下來的而已。

  路旁住着一位教竹笛的音樂老師。從路邊走過,除了路旁簇簇鮮嫩欲滴的小花會使你驚嘆,還會隱隱聽見清脆,幽深的竹笛曲。這時,你也許也會情不自禁地哼起一首靜謐的小歌,和着笛聲,一起陶醉在音樂之中。

  走在雨中,即使放下雨傘,也只會是感覺到沒幾滴雨點打在你的身上,輕快又涼爽,舒服極了。

  伴着笛聲,不知幽芳是從何處傳來,只知道每回走過這兒,總會聞到的。誰知道是哪一家人,種了那一種花。這味道,就是在下雨天也不曾減少。

  接近石子路盡頭的路上,水窪子里積滿了水,上回下雨留下的水,現在還在水窪子里留着呢。路上總見不着太陽,可水窪子里的積水會幹一點。下雨時,那水窪子里的積水裝不下,就會溢出來。雨水在路上匯成一條清清的,細細的一道順着流進下水道,若不這樣,整條路都是濕漉漉的。積水流進了下水道,才肯消停會兒,但水不怎麼會幹。幾天過去,水窪子里的水才少一半。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遼闊的天際變得蔚藍,飄着的雲中現出了一道色彩斑斕的彩虹。幽芳濃了些,笛聲也輕快了許多。我收起傘,走向小路的盡頭,陽光迎面灑來。

  五年級:馬孟瑗

您正在瀏覽: 走在雨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在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