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黃下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黃下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山東博興第一小學五年級一班 王 通雞大黃在院子里“咕咕咕”發出叫聲,把睡夢中的我吵醒了,這聲音讓我有點坐立不安的感覺。聽姥姥說,大黃又要下蛋了!我想,這真是一次觀察的好機會!雖然大黃的叫聲不太好聽,但是我為了看到大黃下蛋的寶貴鏡頭,還是趕緊起床,走出屋,耐心地觀察。

  大黃在院子里踱着方步,走到那頭,又走回來了,可不像平時那麼悠閑,翅膀“唰唰”擺動,臉綳得緊緊的,眼睛目不轉睛地注視着周圍的一切,嘴裡還發出難聽的叫聲,好像在尋找合適的位置,以免生下的蛋破碎,犧牲自己的孩子。

  忽然,大黃停住了腳步,眼睛一亮,盯住了廚房旁的稻草堆上,她急匆匆地趕過去,用尖利的嘴啄稻草,把稻草鋪平整,又整理整理,直到自己滿意為止。

  她蹲在稻草窩裡,閉目養神,專心致志地下蛋。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三十分鐘又過去了,她始終保持身體一動不動。她的紅冠越來越紅,由淡紅變成微紅,又變成深紅,就像一朵雞冠花,顯然是快要下蛋了。這時,我卻感到有些不耐煩了,可一想到等了這麼長時間,不能半途而廢,就又耐着心思繼續看!

  又過一會兒,終於大黃的身子微微動了一下,接着大黃皺緊眉頭,越來越使勁,最後,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大黃生下了第一個蛋。她的眉頭漸漸舒展開了,身體慢慢悠悠地站了起來,圍着這個蛋轉了幾圈。這時,我心裡的大石頭也落了地。

  大黃從窩裡跳出來,發出了一陣清脆的叫聲,叫聲不再像下蛋前那樣了,而是變得使人聽了心情舒暢。這叫聲彷彿是大黃在向姥姥報功:“看,我有多捧,我又下蛋了!”

您正在瀏覽: 大黃下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黃下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