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傳遞心靈的美——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遞心靈的美——觀《開學第一課》有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他能讓一座城為他流淚,他能讓一座城為他送別,那他就值得被千萬人稱讚。——題記

  他用自己充滿陽光、正義的生命,換來了跟自己素不相識的24人甚至更多人的生命。他就是“最美司機”——吳斌。

  2012年5月29日,吳斌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突然,一塊大鐵片從天上飛了過來,穿透了他駕駛的大客車前擋風玻璃,重重地砸在了吳斌的腹部。而他被砸后的第一反應卻是控制方向盤,踩剎車,讓車減速並停穩。他忍着痛告訴車上的24位乘客,讓他們不要亂跑,打110和120。

  吳斌開長途客車9年,如果沒有這次意外,他還是一個普通人,他還是擁有一個溫暖的家,一個他愛的女兒,一個疼他的妻。吳斌走了,他放下了自己的女兒和妻子;吳斌走了,走進了人們的心中。

  他感動了一座城,一座城送別一個人,天是灰的;一個人感動一座城,心是亮的。

  在他住院的時候,有幾千名志願者主動為他獻出自己的血;在他舉行葬禮的時候,全國各地的人都前往杭州,為的就是見他最後一面,為他送行。

  心中有光明,世界就不會黑暗,在別人需要幫助的時候,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把愛傳播出去,用光照亮別人,讓美在接力中傳遞。

  ——後記

您正在瀏覽: 傳遞心靈的美——觀《開學第一課》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遞心靈的美——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