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烏龍山我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烏龍山我愛你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家鄉梅城那肥沃的土地上,橫卧着一條巨龍,它是什麼?它就是烏龍山。高高低低,連綿起伏,主峰海拔848米。站在梅城向北眺望,烏龍山的主體就像一把打開的摺扇,倒映在水中恰合成一張巨大的樹葉,它的底部像一隻巨大的聚寶盆,又像一隻大元寶,顯示了它的神奇和宏博。 

  烏龍山年齡較大,但是風景依然秀麗,山上四季的景色就像一幅百看不厭的風景畫。 

  春天,漫山遍野開滿了鮮花,朵朵桃花迫不急待地站在枝頭眺望着,生怕錯過了什麼新鮮事。梨花也來參加這場選美比賽,和桃花比起來它可毫不遜色。桔花開了,它顯得更加小巧玲瓏。更加嬌嫩,為春天譜寫着生氣勃勃的旋律。 

  尤其是那映山紅開得十分鮮艷,染紅了整個山頭,為大山換上了一件新裝。各種野花也開了,填着那一望無際的樹林,又給烏龍山穿上繡花鞋。這時,春雨瀟瀟滋潤着山上的樹木,它們舒枝長葉,鬱鬱蔥蔥,蓬勃生長。 

  秋天,五顏六色的野菊花競相開放,好像節日的禮花,森林裡一片片落葉猶如一隻只金蝴蝶隨着秋風翩翩起舞,落在地上,越積越厚,好像給烏山蓋上一層層棉被,踏在上面,咯吱咯吱作響,又為秋天譜寫着喜悅的旋律。 

  初冬時節,氣溫降低,早晨烏龍山上籠罩着一層薄霧,時而飄逸,時而聚攏,烏龍山又像一座神秘的大山,令人遐想萬千,給人以神秘的感覺。 

  寒冬臘月,紛紛揚揚的鵝毛大雪飛下來,烏龍山就更壯觀了。山上到處一片雪白,成了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走近山間,枝頭上掛着一個個晶瑩剔透的小雪球,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為 冬天譜寫着別具一格的優美旋律。 

  烏龍山不僅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烏龍山上樹木不計其數,粗如水桶,挺拔直立,一片連一片,是造房子,建大橋,做傢具不可缺少的材料。山上還盛產藥材:茱萸、杜仲、厚朴、白朮、麥冬,芍藥、金銀花遍地都是。竹子更是數不勝數。春雨過後竹林里,一棵棵竹筍頂開砂礫,破土而出,過不了多久,就能成為一株強壯的竹子。 

  烏龍山樹多,竹子多,山藥美,水也是最甜的。每天早晨,老人們登山運動,總會提一桶滿滿的山泉。山裡的水清清的,甜甜的,老人們用它潤嗓子,孩子們用它解渴,它能與夫山泉媲美。 

  啊,烏龍山,我們的精神支柱,是你用甜甜的乳汁哺育了家鄉人民,養育了各種可愛的小生靈,也滋潤了鮮花和樹木,你是我們依靠,是家鄉人民的依靠,我愛你!將來我一定好好建設你,好好開發和利用你的資源,讓你以嶄新的面貌迎接五湖四湖的遊客。

您正在瀏覽: 烏龍山我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烏龍山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