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伴我行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校舉行了一個交通安全的講座,交警叔叔給我們講了一些指示標誌,還給我們講了由於一時疏忽而造成終身遺憾的交通事故,我聽的很入迷,同時也有着很深的感觸! 

  我仍然記得,曾經在網上看到過兩個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雖然是用文字敘述出來的,但還是令我心驚肉跳,同時也默默為死者惋惜,這兩個交通事故是這樣的:河北省滄州市的長途客車行駛至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興和縣境內110國道約305公里處時,因路面積雪結冰打滑,翻入路旁12米多深的溝內,車內5名乘客當場死亡,其餘33人均不同程度受傷;一輛客車與一輛貨車在山東省道316線聊城市東昌府轄區相撞,造成16人死亡。當講座上交警叔叔正講“籃球女孩”的故事時,我便想起了這兩個交通事故,只能用四個字形容“慘不忍睹”! 

  接下來,交警叔叔帶着我們認識了一下指示路牌,大家都很聰明,幾乎都認識,但是,都能做到的恐怕沒有幾個,比如:遇到一個禁止翻越護欄的路牌,你會遵守嗎?再比如:遇到一個禁止騎車的路牌,你會遵守嗎?有時,也許只是一小步的距離,就決定了生與死,為了圖一時的方便,就毀了終身。路牌,就是警告你不要違反交通規則的,但它只起到提醒的作用,真正,還是要靠你自己。 

  認識完路牌,我們便聽交警叔叔講紅綠燈該怎麼遵守。有一句童謠: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每當路口有指示燈時,你是否都能像童謠所說的那樣做呢?“遵守紅綠燈”是那麼簡單的一句話,但又有多少人確實遵守了呢?嘴上說說,不如真的去做做,長期下來,邊會形成一個好習慣,那時“紅燈停、綠燈行。”就不難做了。 

  讓我們都去做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公民吧!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