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伴我行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交通安全伴我行 

  樂陵市阜盛小學五年級一班 吳劍豪 

  今年3月26日是第十七個全國中小學生安全教育日,我們五年級一班舉行了一個交通安全的班會,張老師給我們講了一些指示標誌,還給我們講了由於一時疏忽而造成終身遺憾的交通事故,我聽的很入迷,同時也有着很深的感觸! 交通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形影不離。但是交通事故時時刻刻都會發生,它就像一顆威力十足的定時炸彈,一時大意,這顆埋伏在我們生活中的炸彈就會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們要把交通規則時刻銘記在心中。

在2011年12月10日,上學的途中,我看見一名同學翻越護欄時,被一輛行駛而來的轎車撞倒在地,當時腿就被車輪碾得血肉模糊了。發生車禍后,他的親人如火箭一般的速度飛向現場,個個都把眼睛哭腫了。家人和司機及時地把他送到了醫院,還好沒有生命危險,但是卻落下了終身殘疾。有時,也許只是一小步的距離,就決定了生與死,為了圖一時的方便,就毀了終身。老師經常告訴我們不要違反交通規則,但真正做起來,還是要靠你自己。 

  在2012年3月16日17時40分,我市發生了轟動全市的一起交通事故。二中初二的一名男生被一輛大貨車碾碎了腦袋,腦漿四濺、鮮血直流。這起令人悲痛的事故是怎樣發生的呢?原來,是兩名男生在放學的路上,你推我搡的鬧了起來。誰知,天有不測風雲。正在這時,一輛大貨車從身邊路過,其中的一名男生倒在了貨車的後車輪底下。一個活生生的少年就這樣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從此與家人陰陽相隔。他的父母痛不欲絕,一滴滴豆大般的眼淚像流水一樣的劃在了少年的屍體上,他的爺爺得知后,心臟病突發,也失去了生命。是車禍讓一個颯爽英姿的少年失去了生命,是車禍讓一個和睦溫馨的家庭支離破碎,是車禍給了我們又一次慘不忍睹的教訓…… 

  羅馬的西塞羅曾經說過“懂得生命真諦的人,可以使短促的生命延長。”是呀,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只有把握生命才能有所作為,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遵守交通規則,珍惜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