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爺爺你是我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爺爺你是我的榜樣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天氣晴朗。我興高采烈地和媽媽去逛街。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可快活了。就在這時,我魯莽大意,不小心撞到了一位哥哥,我匆匆對哥哥說:“對不起,對不起。”哥哥笑了笑,回答:“沒關係。”但當我小心翼翼地抬起頭時,看見有許多人圍聚在一起。“咦?他們在幹什麼呢?”想到這裡,我連忙拉着媽媽埋着頭,往人群里擠。啊,終於可以歇口氣了。正當我沾沾自喜時。“當”一聲讓我趕緊回過頭,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原來,一位自稱自己是“富豪”的大哥哥,他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在街頭乞討。便瞧不起老爺爺,然後拿了一百元錢,在附近的雜貨鋪,把一百元的紙幣換成了硬幣。然後一個一個的丟向老爺爺,他東丟一個,西丟一個。讓硬幣丟的滿地都是。我當時想:“這個大哥哥也太驕傲了吧。認為自己有錢,就捉弄這位老爺爺,是不是太過分了。再說了,你既然有心把這一百元錢送給老爺爺,就好好的把錢遞給老爺爺,怎麼能丟給老爺爺呢?”我本來認為,老爺爺毫不猶豫地會把錢撿起來,可誰也沒有想到,老爺爺不僅沒有收下錢,還對大哥哥說:“我雖然沒有錢,但是我有志氣。”我看了,情不自禁為老爺爺地鼓掌,叫了聲:“好”。

  老爺爺,你真有志氣,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花六中五年級:徐詩詩

您正在瀏覽: 老爺爺你是我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爺爺你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