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旦溺水赴黃泉,悔之已晚恨無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旦溺水赴黃泉,悔之已晚恨無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旦溺水赴黃泉,悔之已晚恨無窮 標籤:溺水作文 回味無窮作文 魅力無窮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地球上沒有水,人類就會死去。但是水也給人帶來了危害,如洪水、海嘯等,但目前發生最多的還是溺水事件。

  其實很多溺水事件是可以避免的,就因為有的同學逞強好勝,因體力不支而溺水,有的同學到水深的地方游泳而發生危險,還有的同學游泳技術不佳,沒有經過家長同意就去游泳而發生溺水事故。

  人的生命是寶貴的,人生只有短短的幾十年,一眨眼就過去了,大家應該珍惜生命,不要浪費年華。記得今年的一天,我在家裡閑得無聊,可許多又小又黑的蒼蠅在我面前飛來飛去,於是我拿起雙手,用拱着的雙手抓住了一隻蒼蠅。我只要將手輕輕一合,這隻蒼蠅就會死在我手中,可蒼蠅仍舊拚命地掙扎,努力逃脫,我被蒼蠅這種熱愛生命,珍惜生命的行為感動了,情不自禁張開了手,放走了蒼蠅。連蒼蠅都懂得珍惜生命,何況我們人類呢?所以我們要熱愛生命,阻止溺水事件的發生,那我們應該怎樣阻止呢?首先我們一定不要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游泳,遇到有人溺水,應大聲呼救,而不是害怕逃走,沒有呼救,使溺水的人失去救援機會而死亡,也不是看到有人溺水,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跳下去救人,這樣有可能兩人都會因溺水而亡。

  人生是美好的,短暫的。現在,我送給大家一首我在書上看到的關於防溺水的兒歌:野外游泳真危險,水深漩渦看不清,一旦溺水赴黃泉,悔之已晚恨無窮。人只有一次生命,從現在開始,讓我們珍惜生命,熱愛生命吧!

  五年級:胡俊懋

您正在瀏覽: 一旦溺水赴黃泉,悔之已晚恨無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旦溺水赴黃泉,悔之已晚恨無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