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謹防溺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謹防溺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珍愛生命、謹防溺水  

  綠谷教育集團水南校區五(4)班 吳為帆  

  龍泉溪像一條玉帶鑲嵌在我們龍泉市區,溪兩邊就是美麗的江濱路,路兩邊綠樹成蔭。每逢夏季,人們便在這裡洗澡、乘涼、嬉戲遊玩。他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像一群群鴨子,一會兒翻着筋斗撲通撲通地跳入水裡,一會兒兩手交錯扑打着水面往對岸游,一會兒潛入水底,半晌才露出個頭兒。  

  一天,有位年輕的媽媽帶着五、六歲的兒子在碼頭洗衣服。那小男孩見那些大哥哥們在水中玩得那麼快樂,趁他媽媽一不留神,撲入水中。那位媽媽發現兒子落水慌了神,立即撲到水裡,衝過去想拉他,沒想到還是沒有拉住。  

  此時,那個小男孩只有一隻手露在外面,頭已被淹沒,衝到距一位小哥哥大約有兩米的地方。只見那位小哥哥急速向前,沒想到在那兒水已淹沒他的肩部,加上水流湍急,那位小哥哥也被水裹挾着沖了下去,此時水已漫過了他的頭。那位小哥哥踩着水浮上來一點剛想喊救命,水已向他嘴裡灌。他嗆了好幾次,才拼盡全力喊救命,可沒人來救,在水中,他死命地掙扎着,可越掙扎沉得越快……  

  這慘痛的一幕,讓我陷入沉思:假如那年輕的媽媽不帶孩子到溪邊洗衣服,也許孩子就不會因好奇而下水;假如溪里沒有挖機,也許溪水就不至於很深;假如把孩子看緊一點,也許孩子就沒有機會外出……唉!生命又哪裡有假如。水是我們的生命之源。她有時溫柔平靜,有時剛烈澎湃,有時清澈見底,有時深不可測。  

  “生命無價,水無罪”,水是自然界最寶貴的資源,我們再也不能把糟蹋生命的罪責強加到無生命的水身上。讓我們行動起來,“珍愛生命、謹防溺水!”

  指導老師 季時偉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謹防溺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謹防溺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