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懷念外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外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年清明節,每年清明節,我總會想起我的外婆。

  小時候,我去外婆家,外婆總是給我好東西吃;我做錯了事,外婆也不會罵我……

  我6歲生日的時候,外婆送了個枕頭給我,我很納悶:外婆為什麼不送吃的穿的,偏偏送個枕頭呢?後來,我知道外婆送的這個枕頭裡面是幾百朵月季花。外婆聽說花香可以益腦所以準備縫個月季花枕頭給我。

  為了給我縫那個枕頭,外婆平靜地生活被打亂了。她每天起來剪月季花,剪完以後,又把它們晒乾,然後小心翼翼的保存起來,每次總是忙得不可開交。外婆眼晴不好,每次剪月季花都要俯着身子,每次都被月季花刺刺到。但外婆沒有放棄。一次,外婆發燒了,躺在床上。但現在是月季花盛開的時候,她不想因生病而誤了這個機會,於是艱難地走下床,扶着牆,一步一步挪去。一不小心,外婆的手指被月季花的刺刺到了,鮮紅的血流了出來。但是外婆忍着疼痛,繼續剪月季花。月季花攢夠了,外婆又帶着老花鏡,在昏暗的燈光下一針一線地把那些月季花縫起來,在外面還綉了一朵月季……

  就在幾年前,外婆得了一場大病,生命危在旦夕她把我叫到跟前,囑咐我要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棟樑之才,為祖國做貢獻……就這樣,外婆閉上了雙眼,我趴在外婆的身上哭了起來。

  現在每當我看到這個枕頭,腦海里就會浮現外婆那熟悉的身影,彷彿看到外婆在對我微笑。

  福建泉州安溪第十小學五年級:直等待

您正在瀏覽: 懷念外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