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418周記)蛋炒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418周記)蛋炒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經常幫媽媽做飯,尤其是我最愛吃的蛋炒飯,我這個能幹的“小助手”幫的忙就更多了。什麼打蛋呀,拿鹽啊,放味精啊,我都會做,做完這些,我的工作就只剩下兩個了,那就是學習與等待,等待那香噴噴的蛋炒飯出鍋,等待它落入我的口中;學習,也就是站在小板凳上看着媽媽是怎麼做蛋炒飯的。 

  今天中午,外面在下雨,媽媽也沒去買菜,她說了,今天吃蛋炒飯,要不你來燒我?我也隨口答應了一聲:“哦!”哎,早知道就別答應了嘛!想不到這看似簡單的蛋炒飯也有這麼難呀。 

  我按照先打蛋,再放飯的順序,依次做好這複雜的準備工作,哎呀,這個雞蛋是橫着磕還是豎著磕呢?我想了一會兒,決定還是橫着磕吧!“哐哐!”一聲一個雞蛋,兩聲兩個雞蛋都從蛋殼裡掉落在了碗中,我操起筷子,就打起這兩個雞蛋,我邊打邊唱道:“我是打蛋高手,我是打蛋高手!啦啦啦,啦啦啦!……”不一會兒蛋就打好了,我打開煤氣灶,把油倒入鍋中,再慢慢把蛋放進去,在放入冷飯,我用鍋鏟想要壓扁冷飯再鏟。嘿,這還挺好玩的,可我只顧玩兒了,竟不小心把飯鏟到外面去了,哎,真糟糕。接下來,我把兩小勺鹽和兩小勺味精依次放入鍋中,攪拌均勻后,把火按小,再炒一會兒,就可以出鍋了。可是碗呢?嗨,原來是我剛才忘記拿碗出來了呀!這是搞不懂我自己啊! 

  香噴噴的蛋炒飯終於出鍋了,我興奮的不得了,因為我通過這次燒蛋炒飯,我又學會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認認真真,專心致志地才能做得好。

您正在瀏覽: (090418周記)蛋炒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418周記)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