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炒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炒飯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的事情有許多許多,它是多麼值得我回憶啊!“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故事一摞摞。”在五彩繽紛的童年中,發生過許多事情,不像星星一樣明亮,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那次做家務了。 

  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懶洋洋地起床,看看鐘表已經10點多了。 

  我想等媽媽中午回來,給我做飯吃。 

  “叮鈴鈴,叮鈴鈴”不知是誰打的電話。一接,原來是媽媽。媽媽在電話中說她中午有事,回不來了,叫我自己在冰箱里找些吃的。我想:總吃小吃也不好啊,還是自己做一頓飯吧。我穿着圍裙,站在廚房裡,真像一位“大廚師”。 

  我從冰箱里拿出一些飯、菜和香腸。我把香腸放到菜板上,拿起菜刀把香腸切成小塊放到盤子上。又把飯和菜倒入鍋中,拿起鍋鏟炒一炒。過了一會兒,把香腸倒入鍋中。我拿着鍋鏟不斷翻炒,翻到鍋底的時候,我看到有許多飯粒粘到鍋底上了,一鏟子下去,米飯紋絲不動,我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米飯軍團”也沒被我攻破。原來,是因為我忘記了一個最重要的步驟—倒油。我把飯用鍋鏟推到一邊,往鍋底倒上少量的油,攪拌均勻,果真不粘鍋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炒飯熟了,我用飯勺把它盛到碗里。 

  我聞了聞,不由得讚歎道自己:“真香啊!簡直讓人垂涎欲滴!” 

  開始吃了,我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哈哈哈……好香啊!!現在,不管是誰那什麼山珍海味來換我的“美味佳肴”我都不高興。現在我漸漸長大了,也慢慢懂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壞習慣非常不好,用自己的勞動成果換來的東西才是最甜蜜的。 

  指導教師:張雅麗

您正在瀏覽: 炒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