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蛋炒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蛋炒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媽媽都不在家,我的晚飯自然也沒了着落。忽然,靈光一閃,我想到了媽媽上次給我做的蛋炒飯,那色澤和那味道讓我回味無窮,就做這個蛋炒飯,一想到這裡,我的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說干就干,我從冰箱里拿出兩個雞蛋,還把電飯煲里中午吃剩的米飯也拿了出來。雖然開始的我信心十足,但是,在做的過程中,我幾乎要失去信心了,因為每當我打雞蛋的時候,雞蛋都會不爭氣的掉到了桌子上,一連兩個雞蛋都是還沒等我把手伸到碗的正上方,蛋清就已經從碰裂的蛋殼孔里流了出來,害得我把廚房搞的一片狼籍。在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后終於攪好了雞蛋,接着,我又在雞蛋里加了些蔥花、黃酒和鹽,用筷子攪拌均勻。

  準備工作好后就要開始炒飯了。我回憶着媽媽炒飯時的樣子,先打開火,然後往鍋里倒上油,只見油一下鍋便聽到噼里啪啦的聲音了,我嚇的趕忙把鍋蓋蓋上。油燒開后,我把飯倒進鍋內,先是翻炒幾遍,再把碗里的蛋倒進去,只見剛才還是液體的蛋馬上就變成了我最愛吃的炒雞蛋的樣子了。接下來,我開始翻炒雞蛋和飯,先放鹽,再加水。不一會,一碗香噴噴的蛋炒飯便做好了,看着自己親手做的蛋炒飯,我心裡高興極了!

  雖然我用的時間是媽媽的兩倍,但是,我認為非常值得,因為這說明我長大了、獨立了,可以自食其力了,用自己的努力換來了這頓美味的晚餐,我覺得無比自豪。

  五年級:悠悠雨之蝶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蛋炒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蛋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