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飯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儘管人生的旅途是那麼的漫長,然而,凡事都有第一次。第一次說話、第一次走路、第一次站在領獎台上,第一次當升旗手,第一次沒完成作業 ……在我的一生中,也有許多個第一次,然而,最令我難以忘懷的還是我第一次炒飯。 

  一天中午,我回到家,看見桌子上有一張小紙條,上面寫着:“自己炒飯吃。”這到底是寫給誰的呢?眼看爸爸還沒有回來,難道是讓我自己炒嗎?我可是從來沒有炒過飯,不過我倒是見媽媽炒過好多次。我何不嘗試一下呢? 

  於是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開始了我的第一次炒飯。先做準備工作,把炒飯要用的原料備齊。米飯、食用油、雞蛋、辣椒醬、食鹽、小蔥等等。準備好后,我開始打雞蛋,由於自己從來沒有打過,結果弄得滿屋狼籍。接下來就是我認為最困難也最關鍵的一步,那就是炒飯。我先把食用油倒進鍋里,然後把打好的雞蛋倒進去翻炒,再把米飯倒進去炒。由於火候沒有掌握好,有的地方都炒糊了,這時,我趕緊把事先準備好的蔥和辣醬放進鍋里,再加上食鹽,攪拌均勻。就這樣,我終於炒好一盤飯。雖說味道沒有媽媽炒得好,但我吃起來覺得還是美滋滋的,畢竟這是我自力更生的一次體驗。 

  通過這次難忘的經歷,我體會到:凡事都有第一次,只要你肯做,就沒有什麼事能難倒你。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