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一次炒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炒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早上,一睜開眼便是奶奶那張慈祥的臉,奶奶看見我醒了就說:“金玲,醒了嗎?我去給你燒飯,等着啊!”“奶奶等一下,今天我幫你燒早飯!”我突然心血來潮,大聲地說。奶奶聽了這話,一臉驚訝。我解釋道:“我已經是大孩子了,燒個早飯有什麼不對的?對了,奶奶家裡有冷飯和雞蛋嗎?我要炒蛋炒飯。”奶奶高興地回答:“有,當然有!” 

  不到五分鐘,我便已經洗漱完,匆匆來到廚房,奶奶已經幫我準備好了材料,我看見奶奶還站在一旁,一副不放心的樣子,就說:“奶奶,你快出去吧,早飯一會兒就好。”奶奶只好笑着走了出去。 

  其實,我以前只看過奶奶做過幾次,也沒怎麼注意,沒關係,我小聲對自己說加油。我先打開了油煙機,對鍋里加了一點油,然後又倒入冷飯,用鍋鏟把它們搞散。飯好硬哦,我現在知道奶奶以前給我燒飯有多麼辛苦了!終於把飯差不多粒粒分散, 飯已經穿上了一層淡黃色的外衣,真是好看又令人垂涎三尺。我把飯盛出來放在一邊。開始打雞蛋。我打得不錯,很均勻,倒入放有油的鍋中,看見雞蛋在鍋里跳舞冒泡泡,真是好玩!不好!要焦了,我急忙吃力地讓它翻了個身,再撒上一些鹽……可以出鍋了嗎?不對,還要把飯倒進去一起炒一下,於是,我又學着奶奶的樣子把雞蛋搗碎和飯一起炒了炒。 

  這樣一陣手忙腳亂之後,我的蛋炒飯終於出爐了,我把飯端到餐桌上,期待奶奶的品嘗。奶奶帶着微笑嘗了一口,笑得更開心了,連說:“好吃!好吃!”我大喜過望,腳下彷彿踩着一朵幸福的雲,迫不及待地也嘗了一口,啊,好淡啊!但是,我還是把這第一次做的蛋炒飯如狼吞虎咽一般吃了個精光,同時看着奶奶吃着我那偏淡的飯,心想:幫奶奶做事,真開心,以後我一定要做出更美味的飯菜孝敬奶奶!! 

  新世紀學校五三班:樓金玲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炒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炒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