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街小巷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街小巷的變化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北京,街頭巷尾每天都發生着巨大的變化。我來說說北京歷史悠久的南鑼鼓巷吧。

  南鑼鼓巷位於鼓樓的東邊,又叫羅鍋巷,因為這條巷的兩頭稍矮一些,而中間卻稍高,很像“羅鍋”兒,所以就叫羅鍋巷。我們一家在寒假的一天來到這裡。這是一條繁華的小巷,小路兩側是各式各樣的建築:有的古香古色,還有的裝修特別華麗。這些建築都是各種特色小店,有賣布藝的,還有賣服裝的等等。街上總是有來來往往的遊人。

  走進一家玩具店,爸爸媽媽一眼就看出了自己以前玩的、中國七八十年代的玩具,爸爸媽媽的話就開始多了起來。爸爸說:“我以前特別夢想有一套這種小人兒打仗的玩具卻買不起!”媽媽又驕傲的說:“我以前有一個這樣的小自行車,可惜最後給丟了!”“再買一個不就行了?”“你可不知道,爸爸媽媽小時候哪有你現在這個生活水平啊!”媽媽說道。“咦,這不是姐姐家的那個小人敲鼓的玩具嗎?”我興奮的說,因為剛才都是爸爸媽媽議論紛紛,終於有我說的份了。“那還是我在你姐姐十一二歲時我給她買的生日禮物呢!”爸爸又驕傲起來。到了另一個玩具店,我看見了北京着名的虎頭鞋,活潑機靈的小布老虎、上發條的小老鼠等等。店裡的商品琳琅滿目,讓我們看得眼花繚亂。

  這裡有許多吸引老外的地方:北京名小吃、中國七八十年代的玩具等等。先說北京名小吃吧,有很多很多,如:艾窩窩、驢打滾、千絲餅、豌豆黃、小孩子愛吃的冰糖葫蘆、奶油、綠茶口味的泡芙等等。

  現在的南鑼鼓巷是這樣的繁華,可以前卻不是,為了留下紀念,南鑼鼓巷至今還保留一些舊社會的遺址。走到巷的深處,差不多到中間最高的地方,有原來當鋪的遺址,灰色的牆,露出斑斑駁駁的磚塊。和現在的琉璃瓦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只有一個和夾桿石差不多的一個小坑。旁邊還有誇讚解放軍的標語,使用繁體字寫得,字已經快掉了,看不清了,一看就是很多年前寫的。

  在北京的街頭巷尾已經有了巨大的變化,但不光只有街頭巷尾有了變化。只要你抬頭一看,滿眼都是高樓大廈。當你站在一條條寬寬的大馬路旁邊時,馬甸橋、薊門橋等一座座高大的橋佇立在那裡。世界在發展,人民在前進,二十一世紀,我們一定把中國建立的更加繁榮、富強!

  西師附小五年級:馬一鳴

您正在瀏覽: 大街小巷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街小巷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