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傾聽音樂--撫弄琴弦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音樂--撫弄琴弦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句話說得很美:音樂,不僅僅是一種音與韻,而是在於聆聽者用心聆聽時,能真實地享受音樂給自己帶來的那份美麗心境。只有把自己的心真實地融入音樂,體驗與琢磨音樂所表達的思想、內涵、心情,才能真實地感受音樂那縷無形的魅力。音樂是人類文化傳承的重要載體,是人類寶貴的文化遺產和智慧結晶。音樂看不見,摸不着,它是一種能催人奮發向上,能給人帶來愉快,能給人帶來傷感,能給人帶來心靈上洗滌的一種無形的啟示。它像涓涓的溪流,帶給人無盡的溫暖和慰籍…… 

  音樂中,命運過於明快。 

  獻給Eles這首曲中和秋日私語不是很好,感覺音質有問題,也可能是沒有好的音響聽不出來,但是理查德的彈奏方式特別適合這類曲子,很好聽!但不如當年在鄉下聽時那樣能影響情緒,不知是什麼原因。 

  愛的紀念非常好,我感覺,彈奏者的手指滑動間十分特別流暢,但這個人的節奏不是那麼好,所以在英雄和命運時就表現的不好了。愛的紀念音符間就象泉水流動,既有空隙,又連綿不斷。 

  托卡塔曲就象走台階,走一下晃一下那種,突然間又一轉身,身影有舞蹈的美,也有婀娜的風姿。 

  羅密歐與朱麗葉是我一直喜歡聽,但總與秋日的河邊分不清那種,因為背景相同,彈奏方式相同,至於樂調的變化,倒不是很在意了。感覺,這樣的音樂適合於在山坡下的流水旁一個人慢慢的去體會。 

  藍色的愛在緩和中有緊張,緩慢走高后又緩慢的滑落,一收一放,收的慢而放的快,卻讓人感覺不出收放之間的分界,演奏者和指揮者平時為人一定是瀟洒從容的人吧。 

  愛之夢是用長長的綠色絲卷糅折后打出的結。 

  聽到愛的協奏曲我終於明白這個彈奏者的特點了,夏日午後綠蔭下的思緒是那樣的不可琢磨,而這裡就把這樣斷斷續續的思緒完整的拼接起來,一切玫瑰色的夢都難以忘懷,又恍恍惚惚的不知所以。樂者的心,一定在夢中!! 

  夢裡的故事與愛的協奏曲異曲同工,但是兩者其實換個名字最好。 

  我沒有經歷過愛情,所以也不知如何評價"愛情故事",但如果這個曲不叫這個名字,我認為也是很好的,聽到這樣的曲子,很容易的想起人生中美好的往事和美好的憧憬。 

  玫瑰色的人生呀,音符間是那樣的婉轉,許多年前,在春日的田間,當微風吹過的時候,滿地才半人高的玉米翠綠的葉隨風起舞時的那種沉醉哦!多少年後,我還在回味那一刻的味。 

  一路平安,瑪利亞--這個真的是送別的嗎,為什麼我察覺不到送別的惆悵呢?突然,一絲激動纏繞在心房。哦,原來演奏者的心為這送別而激動,在這明快的樂調間顯現出來了。呵呵,好高明。 

  藍色迴旋曲應該是應景之作,顯示了嫻熟的技巧,但沒有感情夾雜進來的樂曲總是少點什麼。 

  拉拉主題曲還是舒緩的風格,但是緩卻不遲滯,舒卻有張力,把這些東西糅合在一起挺不容易的。 

  命運單集,最好的還是愛的協奏曲和羅密歐與朱麗葉,不過玫瑰色的人生更能穿透我灰?韉男目鍘?/div>

您正在瀏覽: 傾聽音樂--撫弄琴弦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音樂--撫弄琴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