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傻瓜上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傻瓜上網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劉大華離開了四川老家,不遠千里在合肥落下了腳,靠着老鄉的幫助,他在一家小飯店裡尋了個作夥計的營生,工錢不多,但由於是包吃包住,因此不僅夠用,還能有些節餘。 

  大華的工作很繁雜,洗涮、揀菜、端盆子,樣樣都得來。到了中午飯的光景,他還得出去送外賣,周圍好幾個單位在他們店裡訂了盒飯,其中還包括一家派出所。說起警察,大華起初總有些恐懼感,因為無論家裡人還是朋友,都曾經給他講過派出所里的情景:有些警察張口就罵,抬手打人,還動不動就治安拘留不讓同家,但是大華送了幾天盒飯,大發現不是那麼回事,那些警察都和和氣氣的,每天就是處理些鄰里糾紛打架鬥毆之類的破事兒。大華送飯去,警察們對他挺客氣,連所長都不例外。久而久之,大華也就不怕了,只是有對一位吳警員,他心裡還是有些敬畏的,因為這位吳警員是專門負責操作電腦的,大華不懂電腦,只懂電視,電視廣告經常說:去某某學校學電腦,就能挑戰四位數的職場高薪,因此在大華眼裡,搞電腦的人都是了不起的。 

  夏天到了,老闆家讀大學的兒子從外地回來。聽說大華是四川人,就經常跑米纏着他要學四川活,原因是他暗戀班裡的一個成都妹子。大華就挑了些有趣的方言俚語教給他,小夥子學得有滋有味,還動不動打電話到成都去現炒現賣,哄那女孩。作為答謝,老闆的兒子就在下班后帶着大華去網吧,教他玩電腦。剛開始,大華對着電腦兩眼發直,連手都不知道往哪裡擱,幾次一去,大華學會了聊天,只要沒事,他就一個人到網吧上網,消磨時間。 

  學會上網之後,大華看到吳警員也就不再縮頭縮腦了,給他送飯的時候,大華也會有意無意地瞟上電腦幾眼。電腦的屏幕上好像有個和警務有關的窗口,每次吳警員見大華進來,總會在那個窗口上裝模作樣地操作幾下,然而在屏幕的右下角卻赫然有一個企鵝的圖標,大華忍不住偷笑,原來吳警員也是在上網聊天啊! 

  在一個下雨的正午,大華照例去派出所送飯,最後,也把盒飯送到了吳警員的辦公室。外面的雨驟然變大了,吳警員看看門外,對大華說:“雨太大了,你在這避一會吧。”然後就自顧自地吃起了飯。 

  大華盯着電腦,很想坐下來聊上幾句。 

  吳警員一邊吃飯一邊問:“大華,你懂電腦?” 

  “我會上網。”大華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你們這裡能上嗎?” 

  “這不就在上嗎?就你看的這個,就是我們公安局辦的專門抓逃犯的網。” 

  “網上能抓逃犯?”大華瞪大了眼睛,一臉的懷疑,“怎麼抓啊?” 

  吳警員解釋道:“很簡單啊,假如你劉大華是逃犯,只要在這上面輸入你的姓名,就能查到你的情況啦!” 

  大華撇了撇嘴,有點不相信,他趁勢坐了下來,在上面敲下了“劉大華”三個字……吳警員捧着飯盒踱了過來,笑呵呵地說:“我看看,有沒有和你同名的逃犯……嗯,還真有?劉大華,四川樂山人,自行車盜竊團伙在逃分子,你看這照片,長得和你還……所長,所長!” 

  這天,是劉大華最倒霉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傻瓜上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傻瓜上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