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推廣普通話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推廣普通話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普通話是現代漢民族的共同語,是目前能在全國不同方言區域或不同民族之間起溝通作用的通用語言。自建國以來,國家一直高度重視普通話的推廣工作,提出要“大力推行,積極普及,逐步提高”的方針,使普通話在全國範圍內成為教學語言、宣傳語言、工作語言、交際語言。普通話的推廣不僅顯示了民族的昌盛、國家的統一;更有利於增強民族的凝聚力和弘揚優秀的傳統文化,有利於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早在2000年10月,我國就頒布了《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法》。這項法案確立了普通話作為國家通用語言的法定地位。作為一個擁有80多種民族語言,30餘種文字的人口大國,國家大力推廣使用普通話,是為民眾能夠正常的交流提供的一個良好平台的重要舉措。作為窗口行業的公共服務行業,普通話的推廣使用,更是應該多加提倡。 

  今天,我們的隊活課的意義是非常大的,希望同學們能,遵守學校的規章說好普通話。 

您正在瀏覽: 推廣普通話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推廣普通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