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次,學校組織“尋找偉人足跡”的演講比賽活動。班主任推薦了我去參加活動。老師告訴我:“從一年級到六年級每個班選一名同學參加比賽,一共有十八名同學,我要在一個星期里準備演講稿,在全校師生大會上進行比賽。”聽完了這番話,我原來輕鬆的心情已經沒了蹤影,隨之而來的是一種莫名的緊張和害怕,就像有一塊重重的石頭壓在我心裡似的。本來就沒有多少信心的我,此時心裡便萌生出一種念頭:“算了,算了,不參加比賽了。自已在台上當著全校師生演講,能行嗎?”可另一個念頭馬上閃現出來:“不行,一定要參加。既然老師這麼信任我,我為什麼不去?害怕?不,我不能怕,這是一次多麼好的鍛煉機會啊。在兩種心理的反覆較量,我決定參加比賽。  

 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漫長準備,我的自信心增強了許多,也變得大方多了。終於,緊張激動的一天到來了。下午,我們佩戴着鮮艷的紅領巾來到了後台,為緊張的比賽忙碌着。同學們都到齊了,比賽就開始了。先是六年級參加競選的同學演講,看着他們那自信的樣子,我的心又緊張起來,而且是越想越緊張,畢竟是當著這麼多人演講。就在我沉思時,主持人叫到我的名字。“什麼,到我啦!”我望望四周,發現大家都在注視着我。我明白了,現在該到我展示自已的時候了。於是,我快步走上講台,拿着自已費盡心機寫成的稿子,憑着自已在短短一個星期里培養的自信,輕輕地向大家鞠了個躬,便開始讀自已的演講稿,一面讀一面注視着大家那期待的目光。我的心一直在加快,但我盡量壓住心頭的緊張,集中精力演講。終於,我讀完了。頓時,台下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此時,我知道我的演講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好評,我知道自己成功了!這是我第一次嘗到巨大成功的樂趣,這種樂趣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 

下午,學校評委在台上宣布了競選的結果,我得了第三名!我真是太高興了!通過這一活動,我也明白:只要肯努力,人的弱點是可以戰勝的。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戰勝了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