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都江堰人的驕傲----金馬獎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都江堰人的驕傲----金馬獎盃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都江堰人的驕傲-----“金馬”獎盃  

  (都江堰北街小學五年級五班   鄧藝婧)  

  在都江堰的迎賓廣場上,有一尊金光閃閃的獎碑,它就是“金馬”獎盃。  

  這尊“金馬”獎盃是國家旅遊局2000年頒發給都江堰作為“中國優秀旅遊城市”的獎盃。它內部是青銅鑄成的,外面鍍了一層金,所以金光閃閃,特別顯眼。  

  在迎賓廣場上,“金馬”獎盃位於廣場正中。它的底部是弧形的浮雕,雕刻着都江堰的全景。上面刻出了都江堰古色古香的韻味,你睢!南橋上人來人往,熱鬧非凡;魚嘴上遊客眾多,三五成群的圍在一起,欣賞着這仙景;岷江的一旁樹滿成萌,鬱鬱蔥蔥……這浮雕上的每一個人,每一處景。都散發出迷人的氣息。  

  浮雕上面便是獎盃主體的古代峰火台,它的金層閃閃發亮,代表這都江堰在古代重要的地理位置。它好比歷史畫卷上的文字,講述着古老的小城故事。烽火台承載着一段悠久的歷史。烽火台上,是一個圓圓地球,上面銀邊勾出的中國是那樣的醒目,銀邊彎彎曲曲,雄雞一般,成了單獨的一線風景,那曲曲折折的線條,飽含着祖國的辛酸歷史,慢慢的、緩緩的向前延伸,通向未知的將來。  

  獎盃最重要的部分,在“地球”之上。是的,那便是中國旅遊的圖形標記----“天馬”。這馬的頭向左傾斜,嘴巴張着,在嘶鳴着。頭上的瓔珞彷彿活了一般,迎風飄動。馬的鬃毛被風吹起,呈現出強壯健美。脖子上幾條紋絡增添了雕像的生動與美感。尾巴宛如一根長鞭,又像一支即將離弦的箭一般,也在激勵我們。馬健壯的四蹄奔馳着,踏過一隻小巧的龍雀,奮勇向前。  

  這獎盃是都江堰人引以為豪的東西,那尊馬也在提醒這裡的每一個人:奮勇向前,目標會離你越來越近的!  

  夜晚來臨,燈光照耀下的“金馬”依舊是閃閃發光,它那馬眼睛望着我們,我對自已說:“加油吧!去追求你心中的夢想,去奮鬥吧!“  

  “金馬“的光照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它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光,是永不燃盡的火焰,用它熾熱的溫度感化着每一個人!尤其激勵着“5.12”大地震后的都江堰人不怕困難、奮勇向前。  

  “金馬”獎盃,都江堰人永遠的驕傲! 

  指導老師: 羅麗麗

您正在瀏覽: 都江堰人的驕傲----金馬獎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都江堰人的驕傲----金馬獎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