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下崗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下崗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南郭先生“下崗”后,他很自責。他想:為什麼我要裝腔作勢的來拿去俸祿呢?我也可以學習真正的吹竽啊!對,從今天開始,我就去拜師學藝,學吹竽。 

  南郭先生想完后就整理了一下東西,就踏上了拜訪名師和學吹竽的艱辛之路。一路上,漫山遍野都是大自然的傑作:紅的花兒,綠的草兒,還有各種不知名的鳥兒,簡直就是一幅會動的畫兒!然而南郭先生卻毫無心思去欣賞美景。他一路奔波,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一位遠近聞名的吹竽名家。 

  吹竽名家告訴他,要想學吹竽就得有恆心、耐心、天賦等等,你有嗎?南郭先生毫不猶豫的答應了。吹竽名家看到他那麼有決心的樣子就收了南郭先生為徒。南郭先生聽了高興極了,自己的願望馬上就要實現了! 

  第二天,他一路上高興地合不攏嘴。一會兒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學堂。他邁着輕盈的步子一個箭步沖了進去。 

  “上課了!”師傅教他吹竽。他雖然吹得像殺豬一樣的難聽,可是他卻毫不放棄! 

  幾年後,經過他不懈的努力,他吹奏時也能抑揚頓挫,初具名家的風範了。他吹奏時,表情和演奏的音樂已經配合的非常的默契了。隨着不斷流淌的竽聲,他的表情時而歡快,時而又充滿憂鬱和悲傷…… 

  光陰似箭,南郭先生這一拜師學藝整整用了8年時間。但功夫不負有心人,這8年時間他學了一身強硬的本領,準備下山。第二天他滿懷喜悅的在夕陽的陪伴下開心的回家了。回家后他的第一件事就是再去皇宮面試吹竽!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下崗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下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