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話說,南郭先生離開皇宮后失魂落魄,回家妻子一臉愁容,妻子在鍋台前忙了一陣子從廚房端出一碗菜糊糊,南郭先生剛想吃,雙胞胎大寶二寶一個抱住南郭先生的左腿,一個抱住南郭先生的右腿,大寶要炸雞翅,二寶要棒棒糖,南郭先生身無分文怎麼給大寶二寶買炸雞翅和棒棒糖呢?南郭先生只好把菜糊糊勻到兩個碗中,給大寶二寶喝,晚上,南郭先生很後悔自己學藝不精下決心拜師學藝,南郭先生四處打聽到楚國吹竽高手----天籟,於是就連夜趕到楚國,歷經千辛萬苦找到了天籟。從此南郭先生起早貪黑,勤學苦練,甚至到了頭懸樑錐刺股的地步,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後,南郭先生把竽吹的出神入化,天籟說:“聽說齊王要找吹竽高手,不如你去試試?”南郭先生拜別了大師,直奔京城。 

  南郭先生來到了皇宮,齊王大怒,喝令刀斧手把南郭先生拖出去斬了,“陛下,恩求陛下,讓小民為您演奏一曲,倘若無能,小民甘願受罰,起初竽聲悠揚,后聲陣木林,齊王龍顏大悅,封南郭先生為首席吹竽手,薪水是別人的兩倍。南郭先生回了家,自言自語到:“如果一個人沒有一門技術,就沒有立足之地了!”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