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後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後傳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自從南郭先生逃回家后,變成了典型的“夜貓子”。每天白天就躲在家裡,而夜間就偷偷溜到酒家,用從前攢下的俸祿打二兩酒,再買點饅頭,當一天的口糧。 

  可是,儘管南郭先生並非大手大腳之人,但只花錢不掙錢的日子又能維持多久?不出一個月,南郭先生的口袋裡就只剩下三兩銀子了。哎,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南郭先生後悔極了。突然,他腦子裡靈光一閃:嘿,有了!既然我在這個城市已經臭名遠揚,不如去一個陌生的地方,找份工作,重新做人。 

  第二天,太陽剛剛探出腦袋,江邊的小船上坐着遠行的南郭先生。 

  南郭先生在一座酒家當夥計,店裡管吃管信住,只是沒有俸祿。不過這也沒關係,南郭先生依然勤勤懇懇。 

  只是,南郭先生想學吹竽。他每天一大早便起身,騎着驢子到三裡外的野外練習吹竽。一開始,他吹出的聲音像泄了氣的皮球,嘶啞而無力,連鳥兒都紛紛搬家,離開了小樹林。可是,經過南郭先生兩年從不停歇的努力,他終於自學成才,吹出的音樂美妙得如同天簌之音一般,樹林里的鳥兒越來越多…… 

  一個秋風瑟瑟的日子,從此改變了南郭先生一生的命運。這天,皇帝發出通告:公主的神色很差,沒有食慾,人也日漸消瘦,求神醫相救,懸賞一百兩黃金。這可是個轟動全國的消息啊!許多名醫前來診治,可最後紛紛無功而返。 

  南郭先生卻認為自己可以去試一試,便打理好行裝,辭別了酒家掌柜,來到皇城。守城的將士認出南郭先生,聽說他要來為公主看病,覺得很是稀奇,連忙上報皇帝。此刻皇帝早已心灰意冷,認為試一試也無妨,便准許南郭先生為公主看病,並問他需要準備的藥材。南郭先生的回答讓皇帝大吃一驚——“陛下只需準備一支上好的竽!”皇帝雖然滿腹狐疑,但還是照辦了。當動聽的音樂響起時,公主奇迹般地康復了,皇帝也深深為之陶醉。南郭先生得到了一百兩黃金和“天下第一吹”的稱號。 

  經歷了風風雨雨的南郭先生回到了老家。開了一家名為“妙竽靜音”的茶館。每天,已經成名的南郭先生都會為茶客們吹竽,日子過得舒心而快樂……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後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