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郭先生失業記(原創) 5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郭先生失業記(原創)_5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50字  編輯:小景

南郭先生失業記

  李怡蕾 

  自從南郭先生“失業了”,南郭先生整天在皇宮外到出處閑逛,遊手好閒。 

  一天,南郭呀突然想起回家了,他一路上看見許多人再看他,他很奇怪。於是,他回到家后,問妻子:“妻子,我在一路上看見許多人在看我,怎麼回事?”妻子回答道:“你不知道?大家都知道你不會吹芋,也混進皇宮內吹芋,又逃走了。”

  ”啊?大家都知道啦?我完了,這一輩子也抬不起頭了。唉。”妻子勸他說:“南郭,我建議你改過自新,從新做人!”“恩!我會的!” 

  南郭心裡想:我再去學吹芋好了,然後再進皇宮吹好了。於是,南郭到處拜師,可人們都不願意收他為徒,有一位師傅看見他這麼誠心,就收他為徒了。南郭對師傅磕頭,連聲叫:“師傅師傅!” 

  南郭整天起早貪黑,聚精會神的跟着師傅學吹芋,終於有一天,南郭“畢業了”他在大陸上一邊走一邊吹,吹得婉轉動聽,許多人都被他的芋聲陶醉了。南郭又到皇宮,親自吹給齊閔王,泯王見他吹得這樣好聽,讚不絕口,把他封為“吹芋大師”,叫他每天教那些吹芋的,月薪200兩銀子,讓他們也像他那樣吹得好聽,南郭答應了。 

  南郭以後天天教他的“徒弟”,自己也過上了好日子!然後退休了,把掙得10000兩銀子給他和妻子花,整天都快快樂樂的!

您正在瀏覽: 南郭先生失業記(原創)5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郭先生失業記(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