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植物童話(1)——獎盃該給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植物童話(1)——獎盃該給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植物童話(1)——獎盃該給誰 標籤:獎盃作文 花傘借給誰作文 植物作文 我喜歡的植物作文

在一次全國瓜果評比中,新疆的特產哈蜜瓜被評為“最甜的瓜”。還有一些瓜評上了“最大的瓜”、“最小的瓜”、“最怪的瓜”、“最美的瓜”等等。

  評比結束后,冬瓜爺爺為優勝者頒發獎盃,喊到哈密瓜,卻半天沒有人上台領獎。

  冬瓜爺爺又喊了好幾聲,哈密瓜才不情願地上了台。可他不接冬瓜爺爺遞過來的獎盃,卻說“獎盃應該給我的姐姐葉子,因為我體內的糖分全是她製造的。

  冬瓜爺爺於是將獎盃授給葉子。葉子使勁搖頭,說:“冬瓜爺爺,我也不能要,這全是太陽公公的功勞,沒有他長時間充分的照射,使白天溫度高,我能製造出那麼多糖分來嗎?獎盃應該給他!”

  太陽公公直擺手,紅彤彤的臉孌得更紅了:“別給我,別給我!應該給沙土老弟!他白天容易曬熱,溫度高,促使瓜內多積糖。夜晚又容易變涼,溫度低,瓜為維持生命消耗的養份少,這樣,晝夜溫差大,瓜內積攢的糖份才特別多。”

  沙土正要推辭,冬瓜爺爺眉頭一皺:“好了!這樣推來推去,什麼時候才有結果?獎盃總不能這麼擱着吧!”他低頭想了想,又說:“都別謙讓了!既然你們全為這一成果做出了貢獻,乾脆就把獎盃發給你們這個團結合作的小集體吧。希望你們再勢頭再勵,創造出更好的成績。”

  哈密瓜、葉子、太陽、沙土互相望了望,接受了冬瓜爺爺的建議,最後推哈密瓜代表小集體領了獎。

您正在瀏覽: 植物童話(1)——獎盃該給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植物童話(1)——獎盃該給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