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續寫《南郭先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續寫《南郭先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南郭先生出逃以後,來到一間沒名氣客棧居住下來。他自以為盤纏帶得多可以不愁吃穿便整天遊手好閒、不務正業,好吃懶做。就這樣坐吃山空沒一點銀兩了,到了交房錢的時候連個子也交不出來,被轟了出來。幾天幾夜沒吃沒喝的南郭先生餓的骨瘦如柴,他想:這樣下去不行呀,我得找個工作,做什麼好呢?三百六十五行行行出狀元我當郎中好了,聽說賣假藥錢賺得多。 

  南郭先生把唯一剩下的錢買了一些假藥,在路上擺了個攤,把假藥往天上扔然後接住說:“這些葯吸天地之靈氣能治百病比太上老君的丹藥還神,絕對有效。”南郭先生見大家半信半疑便說:“如果我騙人就親人全死光光,老天作證。”大家聽了深信不疑把大批錢財交給他,葯銷售一空。可誰知道他沒有親人在世上。第二天,南郭先生又來這兒擺灘,只見大家把他暴打一頓,南郭先生被打得只剩半條命了。原來大家吃了葯病更重了。 

  南郭先生覺得騙人不行就做力氣活,於是他決定當店小二。南郭先生用盡三十六計才說服老闆答應。南郭先生十分會偷工減料。一次老闆讓他去送菜,他聞到菜香不顧三七二十一用手抓菜,一把把地送進自己的肚子。當他回過神來才知道這是客人的。他便不慌不忙地來到老闆跟前說:“菜已送到,你看他還吃了個精光。”這時他一打嗝全漏餡了。老闆火冒三丈。南郭先生無所謂地說:“反正我吃了你的菜欠你菜錢,你把我開除豈不是虧了。”老闆氣的都快吐血了,叫夥計們把他往死里打扔出門外。 

  南郭先生的臭名聲一傳十,十傳百沒人敢讓他當夥計。南郭先生最後變成乞丐。

您正在瀏覽: 續寫《南郭先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續寫《南郭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