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人 

  在生活中,總有一些人會給我們自己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有一些人值得我們去敬佩,我最敬佩的人是我的外婆。 

  外婆一直梳着一頭精幹的短髮,圓圓的臉上長着一雙葡萄大小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下邊有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堆滿皺紋的臉上總是掛着慈祥的笑容。在別人眼裡,外婆是一位很平常、很普通的人,但在我心中卻是很偉大的。 

  外婆從二十幾歲就開始學裁縫,後來衣服越做越好,所以親戚朋友經常來找她做衣服。 

  記得一個冬天下午,大約四、五點鐘,一位奶奶氣喘吁吁的來找外婆做棉襖。她家裡來的親戚,聽說外婆的裁剪技術好,就委託外婆做一件棉襖,兩天後來取。說完那位奶奶便走了。外婆看她很着急,於是便放下了手中其它的活,給那位奶奶先做。 

外婆先將衣服裁好,然後一針一線縫,再將棉花一點一點地鋪上去,直到晚上十點多,她才休息。第二天,仍就干同樣的事情……棉襖做好了。看着那漂亮的衣服,精美的扣子,外婆的臉上露出了笑容。外婆干任何事情都是這樣一絲不苟。 

  外婆雖然沒有上過學,但卻認識許多字,可就是不會寫,我感覺很奇怪,一位沒有上過學的人為什麼認識這麼多字?我很仔細地觀察起來。寫作業時,外婆始終坐在我身邊,靜靜地看着我寫作業。我看見她的嘴在動,好像在念字,有時還念出了聲。我把作業寫完,外婆問我:“這個字怎麼讀?”我就認真地教起來,直到教會為止。“謝謝你,宋老師!”外婆每次都風趣地說。原來,外婆就是這樣認識許多字的。現在報紙上的字她大多都認識,外婆就是這樣一個勤奮好學的人。 

  外婆那慈祥的笑容,給我關愛和安慰;勤勞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給我更大的動力。我的外婆就是這樣一位值得敬佩的人。 

  指導老師:於英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