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心目中,有許許多多讓我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是誰呢?那就是我平凡的外公。你一定很吃驚吧!那就讓我慢慢告訴你吧! 

  我的外公快70歲了,但他心靈手巧,十分能幹。一眨眼工夫,一根簡陋的竹條經過他的巧手就變成了可愛的小鳥、活潑的金魚、展翅飛翔的老鷹……一眨眼工夫,一張普通的白紙,“咔嚓、咔嚓”經過他的巧手就變成了栩栩如生的小人、金燦燦的五角星、爭妍鬥豔的花朵……扔進垃圾桶的廢舊物經過他的巧手會變戲法似的以嶄新的面目呈現在你的眼前。令你瞠目結舌,家裡的門鎖、水管、下水道只要經過他的巧手一會兒就“康復”了。 

  但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次外公給我修玩具槍的事。新年時,媽媽給我買了一條酷似真槍的玩具槍,我愛不釋手,就如同得了一件什麼寶貝。我整天拿着它東一槍,西一槍,活像一個“小八路”。天有不測風雲,正當我玩得高興的時候有一顆子彈卡在槍膛裡面,沒法玩了。我趕緊跑去找外公平時用的那些工具,模仿着外公的樣子想把這寶貝拆開,取出那顆調皮的子彈。拆槍容易上槍難,當我把槍拆下來后儘管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卻怎麼上也上不好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望着那麼多的螺絲釘、那麼多的彈簧、那麼多的細碎零配件,我哀聲嘆氣,手足無措。沒辦法,我只好去找我心靈手巧的外公。“外公,你幫我修修玩具槍吧!”我央求道。他用鼓勵的眼光看着我:“你自己試試吧!”我哭喪着臉說:“我已經修了一個多小時了。”看着我那狼狽的樣子,外公一邊安慰我一邊拿起那把槍認真觀察起來。過了一會兒,他熟練地拿起他心愛的寶貝工具,這兒擰幾下,那兒旋幾下……我還沒看清楚是怎麼回事,他就輕輕鬆鬆修好了。我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 

  我敬佩我的外公,敬佩他的心靈手巧。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