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閑話中秋之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閑話中秋之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閑話中秋之夜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  陳思昊 

  又到了中秋節,我想起了中秋節的來歷,萌生許多遐想。 

  上古時期,天上有十個太陽,烤的大地滾燙,百姓難以忍受。有位叫后羿的英雄,射下天上九個太陽,為民除害。西王母獎勵給他一丸能成仙的丹藥。他讓她的妻子嫦娥好好收藏起來。誰知竟有強人要來搶。嫦娥於是吞下了這個丹藥向月宮飛去。后羿急忙趕來,但為時已晚。人們為紀念嫦娥擺上月餅,這一天就成為中秋節。也許就是因為嫦娥奔月的傳說,讓中秋節成為思念故鄉和親人朋友的一種象徵。 

  我國古代關於中秋的詩詞很多。如李白的《靜夜思》、蘇軾的《水調歌頭》等。中秋節這天晚上,離別故鄉的人和親人朋友望着同一輪明月互相思念。“月到中秋分外明”,滿滿的圓月,涼涼的清風,人們在歡慶之餘,往往懷着一絲傷感,禁不住思念對方,勾起遙不可及的遐想。那些漂泊江湖的遊子,那些獨在異鄉的異客,一輪明月送將來,不禁浮想聯翩。“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遊子們無不盡情敞開心扉,回憶故鄉的美好,回味相聚的歡樂,體味離別的傷痛。在我們合家歡樂之時,他們卻獨在天涯,那一輪明月就成為他們唯一的寄託。   

  中秋之夜那一輪圓圓的明月,不僅是一份厚厚的沉澱,更是一份遙遙的守望……

您正在瀏覽: 閑話中秋之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閑話中秋之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