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皇帝”和“小公主”該看的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皇帝”和“小公主”該看的書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皇帝”和“小公主”該看的書 標籤:好看的作文 小公主作文 花瓣里的小公主作文 《小公主》讀後感作文

  這個暑假,我看了不少的名着,例如:《安妮日記》、《虎娃金葉子》、《綠山牆的安妮》、《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但是,讓我百讀不厭的卻只有這本名着——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書中調皮的主人公澤澤因為喜歡惡作劇,不務正業而成為家裡人的“出氣筒”:經常挨打挨罵,親人的冷漠與毒打,周圍人的厭惡和鄙夷。他幾乎體會不到什麼叫幸福。

  直到他遇到了老葡,這一切才改變。“老葡”是澤澤對他的尊稱,因為老葡是葡萄牙人。老葡曾是他的“敵人”,因為扒車,老葡曾經狠狠揍了他的屁股,他也發誓要在心裡殺了他。但因為淘氣而傷了腳后,細心的老葡把他送進了診所,還幫他出了一個“逃學的好理由”。後來,他悄悄地去找老葡,跟老葡談自己的種種奇思異想,跟着老葡一起去郊遊……

  他越來越喜歡老葡了,甚至想讓老葡當他的父親。雖然老葡拒絕了,但老葡保證像愛自己的親兒子那樣愛澤澤。可是,事與願違,再一次上課時,他從一位遲到的同學口中得知老葡開車時一不小心和“曼哥拉迪巴號”相撞了!他不顧一切的沖了出去,仍憑老師怎麼叫也不回來。他的眼睛里噙滿了淚水。第二天便一病不起,大家都從四面八方的趕來探病。可是,他只希望老葡還活着。

  看完了這本書,我是多麼想和澤澤交個朋友,告訴他大家都很愛他。他是一個可憐的孩子,在搬新家的時候讓大家選一棵樹時,大家都選走了好樹。只剩下後院那幾棵乾巴巴的甜橙樹,其中幾棵還長着刺。他憂傷的抱着那株沒有刺的、矮小的甜橙樹。後來經過他的悉心照料,變成了一棵參天大樹。它是他最好的朋友。有一天,當他知道因為後門要開一條柏油馬路,所以要把甜橙樹砍了時,傷心地哭了。

  生活對他而言是多麼艱辛,多麼痛苦,多麼苛刻!而我們的生活多麼幸福,多麼快樂,多麼自由,多麼……但是還有很多同學不滿足:現在這些孩子特別虛榮,互相攀比:比衣服、比壓歲錢、比玩具,有的甚至還比起鉛筆來。他們一個個嬌生慣養,像個小皇帝、小公主似的,說一不二。

  我知道,你現在肯定很感動,但你會忘了它,所起,請你記住。

  五年級:鄭婕

您正在瀏覽: “小皇帝”和“小公主”該看的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皇帝”和“小公主”該看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