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小公主》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公主》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讀《小公主》有感

 江蘇省蘇州市 吳中區蘇苑實驗小學 五(3)班  吳童

  小公主講述了一個動人的故事。

  一個十分聰明的小女孩——英國駐印度軍官獨生女兒莎拉·庫爾,她出生后,母親就去世了,由父親萊福·庫爾把她養大。七歲的時候,父親便把她送進了倫敦的某一學校讀書。由於家境的富裕,她理所當然地成為學校特別重視的學生,成為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小公主”。可是,正當她站在充滿快樂榮譽的頂峰時,莎拉的父親,由於事業上的失敗,再加一生了一場重病,去世了。這時的莎拉就突然跌入不幸的深淵,就在一夜之間,她由一個萬千寵愛的“小公主”,一下子變成了一個“小女傭”。她在遭到突如其來的打擊之後,並沒有因此而消沉;她身上原有的一些高尚品質,也沒有因為災難的到來,而發生變化。就在這世態炎涼的現實中,由於她的善良和樂於助人的高尚品質,終於使她成了人們心目中真正的小公主。正因為她的善良,使得一些奇迹再一次發生:在她父親的朋友——紳士蓋爾斯福特先生的幫助下,她終於又重新獲得了久違的幸福,再一次成為一個名不虛傳的小公主!

  讓我知道了無論碰到什麼困難都要努力去征服。而現在的我身處在幸福之中,可能永遠也不會碰到像莎拉那樣的遭遇,但只要碰到一點小困難就束手無策,有時還怪老天爺不公平。記得有一次考試我有一道題的題目我怎麼也讀不懂就浪費了五分鐘,後來我把題目的每一個字的字義翻譯了一下最後終於理解了題義做完了試卷。

  這本書的主人公莎拉讓我最佩服的就是她的高尚品質她在自己都餓的快死了的時侯用僅有的錢買了十個小麵包來為自己添飽肚子,但是當她看到那個已經兩天沒吃東西的乞丐時竟然給了他八塊而自己只吃兩塊。可如果是我那我最多會給他兩個。因為自己都吃不飽還管別人。

  可我看完這本書時我被她的風度、毅力、思想、精神所洗理。正是因為她有一顆赤誠、高貴的內心,無論遇到什麼人什麼困難,都有自己的原則,以理待人、勇於徵服困難。

  讓我們變的高貴起來,以理待人、勇於徵服困難吧!然而我們的這種意願表現在我們的一言一行中,讓我們時刻注意自己的行為,做一個高貴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小公主》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公主》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