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兄弟叫順溜》觀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兄弟叫順溜》觀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我在家裡觀看了一部愛國影片,片名叫《我的兄弟叫順溜》,我看後印象深刻。

  我記得故事是這樣講的:從前有一個人名叫陳二雷,他的小名叫順溜,他,就是故事的主要人物。順溜不會講話,他一講話總是把司令員陳大雷逗笑。有一次,司令員給他起了一個名子叫陳小雷,可是順溜就是不同意,他想:我叫陳小雷不就成了他兒子了嗎?乾脆我就叫陳二雷好了,這樣我們就成了兄弟了。司令員聽了便哈哈大笑。順溜有一個姐姐和姐夫,他們住在山下的一個莊子里,順溜天天都想念自己的姐姐,總想回去看看她,可是身在軍區,身不由已。偶爾回去兩三次,他總讓姐姐教他識字。姐姐知道順溜不識字,但槍法很准,他打日本鬼子,百發百中。

  有一次,日本鬼子進村掃蕩,順溜接到命令去阻擊鬼子司令,在他的眼皮底下,日本鬼子打死了他的姐夫,強姦了他的姐姐,為了完成任務,他一動不動,強忍着眼淚,最終殺死了鬼子司令,完成了司令員交辦的任務。為了為姐姐報仇,他一個人深入虎穴,終於在塔上用槍打死了那個強姦姐姐的兇手,自己也被日本鬼子炸死了。

  看過這部電影后,使我最感動的是順溜那種不怕吃苦,死也不向敵人屈服的精神。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順溜的那種向敵人不屈服、不怕困難的精神,這和我們在學習上一樣,不要怕吃苦,不要向學習低頭。

  今後,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回報老師、父母、爺爺奶奶,更要報效祖國!

  五年級:love221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兄弟叫順溜》觀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兄弟叫順溜》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