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我的兄弟叫順溜》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我的兄弟叫順溜》有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觀《我的兄弟叫順溜》有感  

  今日得空,觀完《順溜》的大結局,心中小感借筆墨抒發一下。 

  ——題記 

  《順溜》的故事從開端就比其他的戰爭片要略感輕鬆,雖然很多戰爭地方也很沉悶,緊張。可是《順溜》裡面的對話很為可愛,許多地方甚至讓人不由捧腹,“赤狐”與“赤兔”這二者之間就引得我笑了好幾次。 

  “軍人”這兩個字寫起來不過八畫,可是如果真正的把這兩字用實際行動做好,可就不是一般人可以輕易做到的,即使做到了也需要很長的時間,一年?兩年?五年?八年?十年?······甚至一輩子! 

  我相信順溜是一個真正的軍人,最後的片斷中記錄的不是一個人的思想鬥爭,是一個軍人在親人,紀律,情誼之間的抉擇。是逞一時之快殺了坂田,還是忍辱負重繼續做自己的“軍人”職責。兩難,甚至多難,人的一生就為一個“情”字,人要謹記對自己有恩的人,更何況是自己至親至愛的親人呢?最後順溜選擇讓坂田背負罪孽死在日本帝國的屠刀下,而順溜呢?以一個軍人,乃至是英雄的姿態倒下,當手榴彈引爆之時,當順溜倒下之時,我相信他是快樂的,因為司令陳大雷是這樣說的,因為至少他解脫了,揮別了心愛的阻擊槍,卻舉高了一個軍人的尊嚴,降低了一個弟弟的沉痛,告別了一個滿是心酸,後悔,罪惡的世界。戰爭結束了!戰爭開始了! 

  中國,一個帶着沉痛的國家,一個擁有未來的國家,一個孕育英雄的國家! 

  片尾時再次響起的“檢討”映照了順溜的改變,顯示了一個孩子蛻變為一位受人尊重的英雄的,人就是一輩子無論何時當你一但做下了決定就註定無法改變,註定要接受一切的安排。順溜選擇了軍人這條道路,就選擇了完全恪守軍人的紀律,就選擇了槍林彈雨。不容改變,不可改變。 

  我想最後的結局應該是最好的了。亦或有些人認為順溜不用死最好不要死,他是個神槍手!他很偉大!沒有死的必要!可是如果順溜沒有死,他該如何面對自己殘餘的人生?日本人在自己的面前殺了姐姐與姐夫這樣傷痛的回憶他該如何面對,回憶是一把刀,一把割的人遍體鱗傷也不停息的刀!!! 

  如今我也做了我人生的重大決定,我不後悔我也不會後悔,生命是一個過程當這個過程結束了之後,我們才會深徹的悔悟,可那時已經太晚了。明天我會是怎樣我不知道,誰都不知道。所以只能小心的度過每一天安靜的度過每一天才行啊! 

  明天會是美好的一天,至少我堅信!

您正在瀏覽: 觀《我的兄弟叫順溜》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我的兄弟叫順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