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兄弟叫順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兄弟叫順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觀《我的兄弟叫順溜》有感 

  電視劇《我的兄弟叫順溜》講述的是順溜這個普通的戰士在炮火的洗禮下成長的故事。順溜在一次射擊中誤打了自己的司令陳大雷。陳大雷脫險后,為了考驗順溜的槍法,陳大雷讓順溜射擊自己手中的火柴盒,果然擊中了。陳大雷認定了順溜是個天生的神槍手,並給順溜改名為陳二雷。果然,陳二雷在一次次戰鬥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績,成為了讓敵人聞風散膽的狙擊手。 

  在和國民黨李歡五十五師聯合作戰期間,新四軍六分區順溜表現神勇,槍殺了日本將軍蔣石原。可日本鬼子坂田強暴陳二雷的姐姐,並殺害他的姐夫。二雷決心報仇,這時,日本天皇軍隊被迫投降,但由於組織紀律不允許順溜再報私仇。無奈之下,二雷滿含悲憤地射擊了坂田手中的骨灰盒,吳大疤拉的槍卻對着二雷開了火…… 

  順溜這個角色深深地吸引了我,他的憨厚、勇敢、努力、勤奮,甚至是倔強都讓我感動,順溜的扮演者是全國著名演員王寶強。王寶強是河北省南河縣大會塔村的農民。六歲開始練武,七至十四歲進少林寺,一生中沒讀過多少書。每當背台詞時,別的演員輕鬆地就背下來了,而王寶強還查着字典,需要加倍地努力才能背下來。但他塑造的角色一個個鮮活生動,從許三多到順溜,一個比一個成功。 

有人認為王寶強的成功完全是靠運氣,可我卻認為王寶強的成功是用他的努力、勤奮、汗水換來的,順溜的手就是他的寫照。我們也該學習他的這三種精神。 

  《我的兄弟叫順溜》這部電視劇給了我很大的啟示。只有堅強、剛正、勤奮才能走向成功,才能成為一個好男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兄弟叫順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兄弟叫順溜 暫無評論